>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出席球迷见面会 “品尝”上海学会用筷子

2012年09月21日10:0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很多顶级球员的到来,对于中国足球的影响力有很大帮助。联赛的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尽管仍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觉得现在的中超可以打7分。

  藏青色T恤搭配蓝色牛仔裤,昨天下午一身休闲装打扮的德罗巴在上海召开首个球迷见面会。魔兽现场和自己儿子伊萨克暑期班的中国小同学玩起了射门游戏,这是德罗巴自抵达上海的当天下午出席媒体、球迷见面会后的又一次公开亮相,无论是在互动还是回答问题时,魔兽都显得非常轻松,“到中国的第一感觉就是人太多了,不过我真的被上海热情的球迷打动了。”

  最欣赏梅西

  “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叔叔就把我带到法国,我由此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当被问及人生和职业球员生涯中的“导师”时,德罗巴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的叔叔。魔兽无法忘记自己5岁时,叔叔米歇尔·戈巴是如何劝说生活在阿比让的自己同意德罗巴去法国,“那会给他更好的未来。”

  当时德罗巴的父亲供职于银行,母亲则是打字员,虽说生活还过得去,但为了改变家庭的命运,他们决定同意德罗巴前往欧洲,“那时我只有5岁,一路都在哭。我脖子上挂着牌子,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好在乘务员非常善良,她们一路照顾我,给我些许安慰。我的叔叔是职业球员,他最终也带我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我非常感谢他。”

  从阿比让的街头小子到法甲的无名小将,德罗巴最终成为英超的最佳射手,在职业生涯末期,魔兽圆梦欧冠冠军,回顾职业生涯,德罗巴坦言今年欧冠决赛令他铭记终生,“比赛太令人激动了,还有我的那个进球,是我最难忘的一个进球,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拿到冠军和荣誉,这是我一生都会铭记的一刻。”德罗巴还提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非洲参加世界杯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我想有朝一日,非洲球队也能获得世界杯冠军,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在德罗巴看来,自己昔日切尔西队友切赫是世界上最佳门将,“要进他的球,非常困难。”在回答谁是最难对付的后卫时,或许德罗巴有些走神将问题当成世界最佳球员,德罗巴的回答竟然是“梅西”,“他是最好的球员,我非常欣赏他。”

  不知“非洲刘德华”

  从7月14日第一天抵达上海至今,德罗巴的中国生活差不多有2个月了,“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太多了。”开了一个玩笑后,德罗巴坦言自己为热情的球迷所打动,“球迷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我非常高兴,在上海我找到了家的感觉。”德罗巴透露自己已经慢慢学会了用筷子,“这里有很多美食,不过有些食物因为比赛的缘故,我还没办法品尝,现在经常吃海鲜。”

  加盟申花的7场比赛,德罗巴在主场和绿城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5比1狂胜对手,随后又在客场和鲁能比赛中用两个进球从济南带走1分,上周末和辽足的比赛,德罗巴打进了加盟申花的第五个进球,“第一个进球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因为打开进球之门总是有点困难的,在那之后我开始不停进球。”

  在德罗巴看来,中超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提高,“这里有很多有才华的球员,可以感觉到他们的灵气,我希望这些球员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很多顶级球员的到来,对于中国足球的影响力有很大帮助。联赛的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尽管仍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觉得现在的中超可以打7分。”

  在由赞助商百事可乐和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共同主办的见面会现场,德罗巴还和儿子伊萨克暑期在上海国际学校读书时的中国小球员玩起了射门游戏,结果魔兽三次射门都被小球员扑住,反倒是小球员的一脚爆射飞进球门,见状德罗巴做了一个吃惊的搞怪表情。最有意思的是,对于中国球迷送给他的昵称“非洲刘德华”,德罗巴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最后在主持人的“香港歌星”的提醒下,德罗巴才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