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林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小城办大赛 风景如画

2012年09月21日09:1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郭卫红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这首脍炙人口的民歌就是吉林省和龙市的市歌。来到此地,记者感受到如诗如画的美景,能歌善舞的朝鲜族人民的热情和纯朴,还有当地百姓对体育运动的支持与热爱。

  小城市办大赛事

  位于长白山脚下的和龙市,面积5069平方公里,人口22万人,其中,朝鲜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3%。然而,就在这个小城市,9月8日首次迎来了国际马拉松赛,当地百姓像过节似的欢天喜地。

  一大早7点多,记者提前近两小时赶到比赛起点和龙市体育场,这里已是人头攒动,有携老带幼全家出动,有学生,有放下生意不做的小老板,也有来自各地的业余长跑者,特别耀眼的是业余选手穿着统一的粉红色上衣,一眼望去就像怒放的金达莱,艳丽、明媚。据组委会人员介绍,当天观看比赛的群众有上万人。

  选手中除近万名业余长跑爱好者外,还有来自国外专业选手35人、业余选手30人,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魏亚楠等国内专业选手25人。

  “外国选手,我看见外国选手了。”“这是和龙队的。”……人群中不时传来兴奋地叫喊声。是惊喜,更是欢喜。

  人人参与共享快乐

  发令枪响后,跑在队伍前面的是国内外专业选手,但今天的主角不光是他们。还有紧随其后的业余选手,当浩浩荡荡的人群跑动时,声势可谓壮观,将小城掀起狂欢的热潮。

  业余选手中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有中年男女,也有来自大学和中学的学生,还有打着旗子的各地自发组织的草根队伍。在长跑队伍中既有夫妻俩手拉着手向前跑的,也有夫妻拉着幼小的孩子跑在队伍中的。有大步流星冲向前的追赶者、也有碎步小跑只为参与的人。无论何种方式,他们踏着自己的节奏,寻找着快乐。

  在有4000余人参加的女子组5公里比赛中,和龙市六中的初二学生李文赫以18分22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高兴的李文赫说,她四年级时就参加了长跑运动,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而且在家门口,有那么多家乡父老为她加油,感觉特别有力量,也特别激动。

  78岁的李青伟以2小时整跑完了半程马拉松,手中举着组委会发的证书,拿给记者看,骄傲与兴奋之情写在他的脸上。可惜记者无法与他交流,因为他是朝鲜族人听不懂我的问题。尽管没有交谈,可我已感受到他正在享受着参加比赛的快乐。

  在专业选手结束比赛后两个多小时,记者还看见陆续有人向终点跑去。拖着疲惫的身体,这些选手还在坚持跑,与他们一同坚持着的有志愿者、维持秩序的警官、赛事组织者,还有不愿离场的观众,他们还在大声为运动员加油。获得专业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格木楚·富卡都·莱马和泰斯马·叶氏·爱萨叶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说,这里的百姓非常热情,他们不停地为我们加油,这比道路两边美丽的景色还动人。

  正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李龙熙所言,马拉松作为一种跨越国界的传统运动,早已超越了单纯的体育范畴,成为被全世界广为接受的“体育文化”。这样的国际赛事能够在延边举行,既体现了延边的体育文化发展基础,更体现出国家和吉林省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厚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