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G组-巴萨 本菲卡 莫斯科斯巴达克 凯尔特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欧冠进球率近30年无人敌 第3射手仅次2传奇

2012年09月21日10:4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自古英雄出少年。北京时间9月20日,奥斯卡、比达尔、梅西三位1987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主宰了欧冠联赛小组赛。在斯坦福桥,首次代表切尔西在欧冠赛场首发亮相的巴西小将奥斯卡独中两元,但比达尔在拖着一条伤腿的情况下还是帮助“斑马军团”顽强地以2:2逼平了蓝军 。巴塞罗那则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3:2力克莫斯科斯巴达。这是一个欧冠大戏之夜,奥斯卡无疑是那个最闪亮的明星。另外几场比赛中,巴萨主场3:2战胜莫斯克斯巴达,拜仁主场2:1力克瓦伦西亚,曼联主场1:0小胜加拉塔萨雷。

  魔兽传人

  巴西小将征服布冯

  如果一名1991年出生的前锋能够通过一场比赛的表现征服传奇门神布冯,那这个年轻人的实力与前途已然不可限量。奥斯卡·朱尼奥,今夏以2500万欧元身价转会到蓝军切尔西的巴西小将,在欧冠小组赛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便做到了这一点。

  奥斯卡复制了9年前哈坎·苏克在首次对阵尤文图斯时的奇迹(独中两元),他让今夏损失了德罗巴的切尔西锋线犀利依旧。身材有些瘦弱的巴西小伙用折射取得首粒进球,两分钟后,当奥斯卡在大禁区前沿背身接到队友传球后,他出人意料地带球向右边一闪直接打门,球在空中划出一条美妙的弧线,尽管布冯在第一时间飞身跃起救球,但皮球还是贴着横梁下沿钻入了球网!“我并不想说对于这个失球我很满意,但我能够成为这粒精彩进球的一部分,这也很不错。向他(奥斯卡)致意!”尤文门神布冯的赛后评语,给奥斯卡的这粒进球做了最伟大的注脚。

  “奥斯卡之夜”这是英国的《每日邮报》的标题。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制造惊喜了,此前在世青赛决赛上,正是他大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西夺冠,从而一战成名。

  钢铁战士

  比达尔“瘸腿”救斑马

  能够从斯坦福桥全身而退,“斑马军团”靠的是全队的努力与顽强。中场比达尔在比赛28分钟的时候就扭伤了脚踝,可就是在一瘸一拐的情况下,他还是帮助球队得分建功。

  比达尔是在比赛28分钟的时候与对方拼抢时弄伤了脚踝,就在他场下治疗的时候,切尔西连入两球。顾不上疼痛 ,智利小伙拖着伤腿一瘸一拐地走上球场。第39分钟,他大禁区内冷静射门帮助尤文扳回一球,这也吹响了斑马军团反攻的号角。进球后的比达尔单腿蹦着庆祝,这样的场面不禁令人动容。《全市场》赛后的评价是:“这个镜头很好地诠释了智利人的坚毅性格,这也是整个尤文图斯队的性格”!

  赛后,翻看欧足联提供的本场比赛技术统计,比达尔此役的表现远不止用“坚毅”来形容。智利人虽然脚踝严重受伤,但竟然打完了全场 ,其跑动距离居然达到12.28公里,全队位列第二位。而比达尔的触球次数、抢断次数、关键传球次数和被侵犯次数均位列全队首位,比达尔的确令人敬佩。

  宇宙少侠

  梅西再次创造历史

  “我们在谈论的是一位极其出色的球员,他或许可以阻挡,但非常难”,这是莫斯科斯巴达的主教练埃梅里在评价梅西的时候给出的评语。的确,在面对巴萨的时候,斯巴达全队竭尽全力,用密集的防守阻止着梅西接近球门,但最终他们功亏一篑,因为梅西是不可阻挡的。

  在斯巴达全队的严防死守之下,梅西全场依旧取得了7次射门机会,尽管只有3次命中门框范围,但他取得了两粒宝贵的进球。这两粒进球,出现在巴萨1:2落后的情况下,刚好帮助巴萨3:2逆转成功。

  梅西在打进两球之后,个人欧冠进球数达到了53球,超过亨利,成为欧冠正赛历史第三射手,仅次于劳尔的71球和范尼的56球。如果算上资格赛,梅西的进球数也能排在历史第四,前三分别是打进71球的劳尔,打进60球的范尼,打进58球的舍甫琴科。梅西只花了69场比赛就完成了53球的壮举,场均进球数达到了0.76球,梅西的欧冠进球率是30多年来最高的,进球率只比盖德·穆勒(1.0)、普斯卡什(0.87)、斯蒂法诺(0.84)低。 文/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