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奔驰马!扼紧命运咽喉 烟枪效率胜C罗却将遭雪藏

2012年09月21日1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皇马3比2逆转曼城之战中,C罗在上演绝杀后与穆里尼奥一起玩起了滑跪庆祝的激情一幕。但皇马人不该忘记,是谁给了C罗锁定胜局的机会——本泽马。正是由于本泽马在第87分钟扳平了比分,C罗才能成为皇马拿到三分的头号英雄。“本泽马打进了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在《阿斯报》看来,这场比赛很可能将成为本泽马和伊瓜因命运的分水岭。

  穆里尼奥曾经把长期状态低迷的本泽马斥为“猫”,在本赛季前一个月中,法国人真有点本泽猫的意思。在攻破曼城球门之前,本泽马在正式比赛中将近900分钟不进球。本泽马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破门,要追溯到上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皇马对阵马洛卡时。在此之后,本泽马在欧洲杯、西班牙超级杯和西甲联赛中颗粒无收。

  欧洲杯使得本泽马过于疲劳,法国人还缺席了皇马部分季前集训,这使得全程参加集训的伊瓜因占据了上风。本赛季前一个月的大部分时间内,伊瓜因都是皇马中锋位置上的绝对主力,本泽马只能在板凳席上等待机会。每次替补出场之后,本泽马的表现也并不稳定,他在场上一直显得精力不够集中,并且游离在全队进攻节奏之外。这次的关键进球,使得本泽马终于收到一石二鸟的作用。一来打破进球荒可以使得本泽马提升信心,二来他也终于有了在竞争中再次对抗伊瓜因的底气。

  本赛季迄今为止,打进4球的伊瓜因是皇马二号射手,他仅次于打进5球的C罗。但皇马喉舌《阿斯报》却明确指出,伊瓜因的门前效率有了很大幅度的下滑。在对阵巴萨、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和曼城时,伊瓜因一共错过了14次黄金机会。超级杯次战巴萨就是最好的例子,小烟枪尽管打破僵局,但仍然两次浪费了单刀面对巴尔德斯的良机。如果伊瓜因门前感觉再好点的话,皇马也就不用仅仅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才夺冠了。

  伊瓜因效率不高,本泽马状态回勇,法国人很可能会压倒小烟枪重返首发阵容。伊瓜因最大的长处原本就是门前一击的精确性,在无法保证破门效率的情况下,小烟枪在串联全队进攻上的短板也就会被无限放大,而这却又恰恰是本泽马的强项。本周末皇马将会在客场对阵巴列卡诺,本泽马很可能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相比上赛季的自己,伊瓜因的效率的确下降了不少。但相比C罗,小烟枪的效率已经算高的了。本赛季迄今为止,伊瓜因射门26次射正12次打进4球,射正率和破门率分别为46%和15%。C罗射门43次射正16次打进5球,射正率和破门率分别为37%和12%。在这项数据统计上不难看出,伊瓜因在对方门前比C罗更靠谱。但在伯纳乌,C罗却是唯一不会被轮换的攻击手。(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