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篮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男篮无缘亚洲杯四强 球队得到锻炼不算失败

2012年09月21日10: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 钱擎

  青年军对抗成年队、又是客场作战,因此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失利。昨天,男篮亚洲杯1/4决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以90后为班底的中国国奥队最终50∶60不敌日本国家队,无缘四强。

  派出青年军只为练兵

  作为亚洲篮球老大的中国队,在实力上自然高出日本队一筹,但是中国男篮二队(国奥队)在面对日本国家队的时候,成绩就差了不少。据统计,自2005年亚锦赛预选赛开始,到2011年东亚男篮锦标赛为止,中国男篮二队已经在与日本队的5次交手中全部落败。

  这次在东京举办的亚洲杯,虽然时局特殊,但中国国奥队依然以年轻队员为班底,平均年龄仅为20.7岁,王哲林、郭艾伦等主力均不满20岁。日本队则派出了全部主力球员,几乎和去年武汉亚锦赛主力阵容相同。与此同时,日本队补充了一名归化球员———J.R.樱木。樱木原名亨德森,身高2米03,体重105公斤,曾经在NBA灰熊队打球。2001年加入日本联赛后,取得了巨大成功,并在2007年加入日本籍,成为归化球员。

  整场比赛,除了开局第一节中国队略微领先日本队之外,其余时间都是在追分。王哲林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14篮板,另外还有3次精彩的盖帽,郭艾伦也有10分3篮板入账。

  不给队员太大压力

  如果中国队不承袭“锻炼新人”的传统,为逞一时之快派出易建联、王治郅等主力球员,这场比赛应该可以轻松拿下。因此,对于这场失利,无论是媒体还是网友,都给出了鼓励的声音和宽容的态度。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赛前也表示了篮协的态度:“这只是一场体育比赛,我希望球迷们不要给队员太大的压力!”

  兵发东京之前,国奥队的球员也在微博上写道:“奔赴日本,不为成绩,只为荣誉。”因此输球并不可怕,只要打出了气势,锻炼了队伍,就不算失败。

  不过,这场比赛也有值得总结的地方——球员过于粘球,这种单打独斗持续了前三节,以至于没有一次助攻,在最近十年中国男篮各级国家队的比赛中,这都是一个罕见的数字。全场比赛中国队仅有3次助攻,全部是末节由王子瑞送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