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远走他乡新东家八一队 全运会仍是辽宁主力

2012年09月21日11:0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郭跃乒超有了

  今年、明年,甚至在今后更多赛季的中国乒超联赛上,辽沈球迷再见到郭跃,只能是看到她在为他队而战。记者昨天从辽宁省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铁民处获悉,本赛季乒超联赛郭跃主动走向市场,“远走他乡”,在今后的几年中,郭跃在乒超联赛中的“新东家”是八一队。

  对于此次郭跃的“流走”,周铁民昨天对记者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在女乒市场炙手可热

  对于郭跃的“远走”,周铁民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大背景,本赛季乒超联赛在运动员交流方面的改革。“中国乒超联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联赛,汇集了国际乒坛的高水平选手,但在市场运作上,只有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才能真正实现打造精品赛事的目标”,周铁民说,基于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本赛季运动员交流方面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将乒超参赛队伍由以前的“双轨制”转为完全意义上的俱乐部管理,这就更加接近职业化。

  在本赛季乒超联赛新的转会制度中,运动员不再受到转会约束,只要是国家特级运动员以及一线主力运动员,都享有自由转会的权利,不再受地方专业队或是地方体育局的控制。周铁民说:“新政策的确是兼顾了俱乐部、地方专业队以及运动员本身的利益。”

  2008年,乒超自由人交流规定,如果一家俱乐部拥有一名自由人,就要求被挂牌参与竞拍,当年,郭跃被挂牌,而辽宁作为培养单位“不惜一切代价”,以420万元在三家俱乐部的竞拍中胜出,亲手“造就”了当年的“女标王”。如果说当年郭跃是“被动”挂牌的话,那么在此次大背景下,连续获得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团体冠军的郭跃,身价水涨船高,算是“主动”走向市场,参与运动员交流,离开“母队”,实现自身的市场价值。而郭跃,在女乒市场也的确算得上是炙手可热。

  全运会仍是辽宁队主力

  不过,郭跃此次“嫁入”八一队,并非一些媒体所说的“加盟”或是“租借”。在乒超联赛运动员交流的新政策中,郭跃转入八一队之后,有两种“权”被掌握在了两方手中。一是郭跃的注册所有权,仍旧归属辽宁队,也就是说,对于郭跃的交流只限于在乒超联赛。今后,郭跃仍旧是代表辽宁队参加全运会,而参加世界杯、世乒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身份仍旧是“辽宁籍国手”;再有,就是郭跃的乒超首次注册权,归属她的乒超“新东家”八一队。这也正是乒超联赛市场化改革的重点之一。

  周铁民表示,郭跃的乒超首次注册权已经基本确定归属八一队,也就是郭跃今后在乒超联赛中的身份将是八一队队员,目前,三方就一些签约细节进行最后的运作。而与辽宁女乒签约的辽宁衡业俱乐部,本赛季仍旧继续投资。

  不是“不想留”

  也不是“留不住”

  郭跃离开,必定会对俱乐部的整体成绩有影响,周铁民表示,去年俱乐部将“冲金”作为征战目标,但今年的目标就是“锻炼年轻队员”。而对于球市的影响,周铁民则认为:“球市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乒超是打主客场循环赛制,大多俱乐部都有明星球员,所以,即便是我们的主场,球迷可以欣赏到高水平的较量。”

  周铁民认为,本赛季乒超联赛辽宁女乒基本是利用本土球员,即常晨晨、文佳和李佳燚,“出于对辽宁女乒未来发展的考虑,在郭跃之后,我们不能让球员梯队断档,需要培养新鲜力量,郭跃离开以后,常晨晨和文佳就有更多的机会担当重任,锻炼年轻队员,乒超就是再好不过的舞台了。”

  “而对于郭跃,不能说我们就不想留或是留不住,毕竟郭跃是我们辽宁乒乓球培养出的优秀人才,但郭跃走出去,是市场运作的规律,也是对她个人价值的体现,今后她在八一队打联赛,会有新的合作组合,新的发展,对她个人的确是件好事。”

  对于一些媒体曝出八一队对郭跃的乒超注册权开出400万,周铁民表示:“具体数字,我不方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这么高!”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