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两客场进球保留翻盘希望 主场压力依然巨大

2012年09月21日11:5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2012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远赴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2:4不敌伊蒂哈德队。

  本场比赛的失利,不仅使广州恒大队在两回合的亚冠淘汰赛中暂时处于下风,而且也是中超球队连续第三次在做客伊蒂哈德队的主场时输球,同时也是中超队做客西亚的连续第七场败仗。截止目前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在西亚客场甚至连一个平局都还没有拿到,全部失利。

  不过对于两回合的淘汰赛而言,广州恒大毕竟还保留着回到主场翻盘的机会,双方的第二回合将于北京时间10月2日在广州恒大队主场进行。

  两个客场进球成最大收获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恒大队打入的两个客场进球,很可能将成为其回到主场翻盘的最大“资本”。

  由于亚冠联赛1/4决赛采用的是主客场制,因此在双方两场比赛总比分打平的情况下,优先比较客场进球数,因此这意味着在回到主场之后,如果恒大队能够在确保不丢2球及以上的情况下净胜对手2球取胜,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

  这样的翻盘在世界足坛历史上并不罕见,比如2003-2004赛季的欧冠1/4决赛上,皇家马德里首回合曾在伯纳乌以4:2的比分击败了法甲摩纳哥,这令所有人都认为皇家马德里必将晋级四强。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摩纳哥回到主场之后,却以3:1回敬了皇马,进而创造了5:5的总比分,并凭借客场进球多淘汰了皇马。

  穆里奇受伤或无法出战

  但恒大队想要主场翻盘,必须要考虑的一点就是如何加强进攻,因为在必须净胜对手2球以上的情况下,不能进球得分就没有任何机会。

  不过从目前恒大队的情况来看,穆里奇在首回合时的受伤下场无疑是影响第二回合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从昨日的比赛中,可以明确看出当穆里奇下场之后,恒大队的进攻火力明显呈现出下降的态势,缺少了穆里奇在前场的扯动和突破,恒大队的进攻遭遇了非常大的阻力。

  在昨日的赛后,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穆里奇的状况非常不好”,同时也有消息显示,穆里奇的伤势确实比较严重,能否赶得上参加第二回合比赛仍是未知。那么里皮将不得不慎重考虑如何在主场时根据现有人员来加强进攻。

  后防线依然承受巨大考验

  在考虑如何加强进攻的同时,里皮也必须对后防线进行调整。在昨日的比赛中,冯潇霆的表现堪称悲剧,对方在下半场攻入的3粒入球均与他有直接关系。先是防守中一个不必要的动作送给对方点球扳平比分,随后有被对方前锋两次在自己面前轻松顶进头球。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对方的主教练显然是在上半场就注意到了冯潇霆这一位置上的薄弱,并在下半场重点攻击了他的防区,前锋纳伊夫更是凭借个人能力两次在空中完爆冯潇霆,让他颜面尽失。

  不过对于过去的事情已经无可奈何,作为恒大主帅里皮,虽然在赛后坚称不后悔让冯潇霆首发,但回到主场后,如何调整后防线,尤其是中卫防区肯定是他的重点工作。否则的话,一旦在主场倾巢而攻的情况下后防再给对方找到反击破门的机会,那就要让恒大的四强之梦彻底破碎了。

  首席记者 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