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大师里皮无奈恒大防线 崩盘从中场就已开始

2012年09月21日12:0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半场2比1的大好局面没能保持到终场,恒大半场连丢3球客场2比4告负,没能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其实伊蒂哈德踢得并非是十分出色,恒大输球更多的是自身犯错,尤其是下半场的三个丢球,后防线的崩溃式表现让人无奈。作为中卫,冯潇霆的确该为丢球负责,可这并非他一个人的错。送点球源自中场的回传失误,两次头球失守也与边路被轻松打穿有关,恒大的防线是败在了整体上。

  作为意大利的教练,里皮很看重防守的改造,可是伤病让意大利人难以找到一条稳固的防线。自从里皮上任后,光中卫组合他就试验了四五对,冯潇霆、唐德超、保隆、金英权还有张琳芃,里皮在不断的尝试中卫组合,而这种尝试,更多的是一种无奈。这期间,唐德超伤了,冯潇霆伤了,张琳芃也有过伤病,保隆又受到外援名额的限制,因此恒大很难找到一对理想的中卫组合,作为防守专家的里皮,也只能摇头。

  这场比赛中,里皮不得不启用冯潇霆和金英权的全新中卫组合,在正式比赛中,这是两人第一次搭档,加上冯潇霆刚刚伤愈复出,这也成为恒大防线的一个隐患。而恒大的第一个丢球其实责任并不在防线,而是后腰,刚刚进球的恒大在禁区前沿的布防显然出现了问题,秦升和郑智都没有拦截伊蒂哈德的传球,给了索萨禁区内轻松的射门机会,这个球,恒大的整体防守再次犯错。

  本赛季恒大的防线崩盘已经不是第一次,可有个现象必须要指出,那就是崩盘并非先从后防线开始,而是先从中场开始!里皮本场比赛安排的是秦升和郑智的双后腰,之后又启用了秦升和黄博文的搭档,除了秦升防守能力强之外,无论是郑智还是黄博文,都是攻强守弱,加上两个边后卫孙祥和李健华都是老将,体能自然很是问题,这也就有了恒大在下半场的防线溃败,这个问题也是里皮如今难以改变的,因为防线变动的太多了。

  在未来这半个月的时间内,恒大真正到了危险的时刻,里皮如何去打造一条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防线,问题亟待破解。 □大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