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潇霆频繁失误恒大半场崩盘 赛程密集翻盘不易

2012年09月21日13:56
来源:天天新报

  恒大遭遇“黑色45分钟”。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一场亚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沙特客场2比4不敌伊蒂哈德队,出线形势堪忧。恒大在上半场2比1领先的局面下,出人意料地于下半场连丢3球,成为中国球迷的最大遗憾。10月2日,双方将在广州进行次回合交锋,恒大必须净胜对手2球以上才能晋级亚冠四强。

  冯潇霆送点球出失误

  昨晨恒大迎来的是一个梦幻开局:郜林的进球如期而至。即便对手很快将比分扳平、进攻核心之一的穆里奇又遭遇“黑脚”提前下场,但当替补上场的黄博文首次触球就将比分再度超出后,所有的中国球迷都相信,这一夜幸运的天平无疑是垂青中国足球的。

  但属于中国球迷的快乐实在是太短暂了。从下半场刚一开始,后卫冯潇霆就很没必要地送给对手一粒扳平比分的点球。这一“乌龙助攻”也就此帮伊蒂哈德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之后,对手9号前锋哈扎兹接二连三地力压冯潇霆,用最简单的“高空轰炸”战术攻入两粒扩大战果的头球。

  被这种低级的战术击败,不少中国球迷迁怒于冯潇霆,有网友讽刺道:冯潇霆“助攻帽子戏法”!他一个人打败了恒大!

  对于球迷们的愤怒,冯潇霆本人也有苦难言:“我的膝伤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今天球队的丢球也都有我的责任。我已经差不多一个月没比赛了,一直都在治疗和恢复……我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好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

  里皮用人引争议

  对于坚持使用冯潇霆,恒大主帅里皮在赛后并不后悔。他说:“我只能在他和唐德超中选一人搭档金英权。但后者已有近两个月没比赛了,冯潇霆则是28天左右,因此我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本场比赛,由于恒大的后防中坚张琳芃、赵旭日均累计黄牌停赛,因此恒大在关键的中后卫位置上闹气了“人荒”。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对里皮的解释并不买账。新华社就评论道:“一个世界级的教练,也应该在输球时多反思自己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少谈些理由借口。”有球迷则认为:“在一个石头上摔倒一次很正常,但摔倒两次就是傻子了。2比3的时候,所有人就已经看出来冯潇霆这点是软肋,再用下去只会输更惨,但里皮却不换掉他,而是用了个没多大作用的荣昊,真是败笔。”

  还有球迷指出:“既然冯潇霆膝盖不行,防空能力减弱,那为什么不在边路首先设防限制对手的传中,并且启用出击能力更强的门将?这场比赛不仅冯潇霆差,左边后卫孙祥、门将杨君也都不是最好选择。”

  不过也有很多球迷选择维护里皮:“拿过欧冠和世界杯的教练,在中国却不能取得成功,只能说明我们的球员太差了。”

  赛程密集翻盘不易

  当然,客场2比4并不是个让人绝望的比分,毕竟恒大手握两粒宝贵的客场进球。只要在10月2日的主场取得一个2比0的胜利,恒大依然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出线——在张琳芃、赵旭日以及穆里奇等选手均可复出的天河主场,这并非很难完成的任务。因此,昨天连夜回国的恒大将士心情也不算糟糕。恒大俱乐部老总刘永灼还信心不减地反问记者:“你们都说2比0可以出线,但我们为什么不来个3比0呢?那样就更好啊。”

  此外,恒大还需要考虑紧密赛程带来的消极影响。在接下来的16天里,恒大将迎来中超、亚冠和足协杯共5场比赛,平均3天多就有一场。稍有不慎,球队恐怕就会三线溃败。对此该作何安排甚至是取舍,也给世界名帅里皮带来了新的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