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回国比赛竟遭水土不服 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2012年09月21日13: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随着前晚金龙和陈飞龙相继输球,10名参加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的本土球手首轮全部出局。

  由于中国大多数职业斯诺克球员很少有机会参加排名赛,所以本土赛事多会为他们发放参赛资格。但多年来无论是中国公开赛,还是上海大师赛,他们大多难以进入正赛。本届比赛,共有8名中国球员参加外卡轮,其中3人进入正赛。继前一日14岁的吕昊天首轮落败后,陈飞龙和金龙被寄予厚望,但在实战过程中,他们与经验丰富的英伦球员相比,始终处于下风,最终均以2比5的比分告负。

  自2005年丁俊晖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以后,7年来本土球员再也未能取得突破,尽管在此举办的国际比赛越来越多,但除了丁俊晖偶露峥嵘之外,其他人连打进八强都很困难。

  “我们跟英国球手相比还是存在很大的差距,两边的文化底蕴和斯诺克氛围是完全不同的,想要追赶他们的步伐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金龙坦言,“像吕昊天这样有天赋的选手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是去英国打职业赛,如果只满足于在国内的赛事中参加外卡赛是无法提高的。”

  即便是丁俊晖这样长期旅英的高手,回到国内打比赛却又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形。“我现在比赛的重心还是在国外,训练也是在国外,所以每次回来打比赛都是比较匆忙,也没有时间可以提前回来适应气候环境,所以会有一定程度上的起伏。”丁俊晖在首轮惨遭马克·金逆转时无奈地说,他已经在上海大师赛连续两年首轮出局,最好成绩仅是进入八强,“我一点都不适应这里的场地,没有感觉。说实在的,我根本不想在这里比赛,还是喜欢在英国打球。” 南都记者 徐显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