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很多人不理解我签约申花 我给中超打7分

2012年09月21日14:2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上海德比战前,德罗巴在球迷中找到被爱的感觉。昨天下午,他忙里偷闲,参加了由百事可乐与五星体育联合举办、粉丝网协办的“百事德罗巴上海见面会”,这是德罗巴登陆中超后首度与球迷面对面,他真诚地说:“在上海,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舌尖上的上海

  在上海呆了两个多月,德罗巴被这座城市深深折服,“在摩天大楼的包围下,我觉得自己很渺小。”于是,他和他的家人,乐于探索上海。

  最喜欢吃的上海美食是什么?德罗巴用手比划了好久,用各种形容词形容“好吃”,可就是说不出食物的中文名称,他只能笑言,“我敢于尝试中国美食,吃过很多。”

  令他颇为得意的是,两个月,他学会了用筷子,“因为在上海,我常常会去中餐馆体验。”而筷子,才是品尝中国美食的最佳伙伴。“目前,我尝得更多的是海鲜类中餐,因为要比赛,有些中餐我还不能全都享用。”

  充满爱的球迷

  对上海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德罗巴语出惊人:“人多,不管走到哪里,总有这么多人。”现场球迷顿时哄堂大笑,大家都明白德罗巴的意思,因为他走到哪里,总有很多人围着他索要签名、合影。

  可德罗巴并不嫌人多,因为被球迷包围,让他有了被爱的感觉。现场球迷还在笑,德罗巴一字一句解释道:“我周围很多朋友不理解我签约申花的举动,几乎每个人都要问我,为什么要去中国?为什么去一个没有朋友的地方?”人多,让德罗巴感觉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这么多人中,多数都是喜欢我和支持我的球迷,在上海,我找到了家的感觉。我就是这样告诉我的朋友们的。”

  非正式场合,对于善意的签名要求,德罗巴尽量满足。昨天粉丝会结束后,德罗巴又一次主动走向粉丝,为他们一一签名,和他第一天抵达上海时的场景一样。他身旁的经纪人团队,在一边看着,似乎并不担心。他们说,德罗巴对球迷想做的事情,谁也劝阻不了。

  慈父般的魔兽

  采访间隙,来了一位小球迷,戴着手套、拿着足球,来向德罗巴叔叔挑战。原来,他参加了一个夏令营,在那里,德罗巴的儿子伊萨克和他成了好朋友。

  德罗巴笑着接受小朋友的挑战。在小一号的球门前,德罗巴故意背转身,这还不够,他单膝跪地,另一条腿向一边伸展开,不顾高大的形象,以一种滑稽的方式守门。小朋友一紧张,第一次球射偏了,第二次球射在了德罗巴的腿上,弹出了。

  德罗巴赶紧主动说,再来一次。这一回,德罗巴面对小朋友守门,看起来,似乎更认真了。球居然射到了德罗巴的臀部上,不过,他笑了,上前和小朋友击了掌。

  现场的球迷见此情景纷纷议论,“或许在家里,德罗巴就是这么教孩子踢球的吧,他一点也不像魔兽,而是慈父。”而这一刻,球迷也理解了,难怪德罗巴初来上海时提出的唯一一个要求是:别让我的孩子被媒体追踪报道。

  正变强的中超

  明天,上海德比战一触即发,谈及进球,德罗巴显得颇为自信轻松,“前段时间,申花的确处于困难阶段,但申花正在一天天强大。”

  球迷很想知道,德罗巴来中超后,最令他自豪的是哪一粒进球。“哦,每一粒进球我都很满意,能帮到申花,让我很开心。”德罗巴接着说,“最特别的,还是我的中超首粒进球吧,意义特别。”

  谈及过去两个月,德罗巴称自己已经对中超和中国球员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有人请他给中超打个分,德罗巴毫不犹豫给出了7分(满分10分),“之所以没给满分,是因为我感觉,中超还有进步的空间。”

  这番回答,赢得了球迷的满堂彩,也让球迷吃了颗定心丸。看来,德罗巴很乐于适应中超,享受中超。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