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欧冠首轮四宗"最" 奥斯卡领衔赛季悬念大戏

2012年09月21日14: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之夜,老剧情上演

  奥斯卡是个可以大做文章的名字。《镜报》套用著名剧作家奥斯卡·王尔德(O scarW ilde)的名字,说这是“狂野奥斯卡”(OscarW ild)。《每日邮报》则用“奥斯卡之夜”为题,说明这是属于奥斯卡的夜晚。

  只是,奥斯卡的出色表现却没有一个完美结局,尤文图斯的两个进球将比分扳成2比2,正如天空体育所说“奥斯卡之夜被毁了”。昨天的欧冠小组赛不乏英雄人物,但各种剧情依旧老套。

  ★最陈旧剧情 欧冠冠军开局5连平

  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切尔西反倒将当英雄的机会送给尤文图斯。在半场结束前,刚刚崴伤脚的比达尔打进一球;而在下半场,米克尔一次传球失误,加上特里的造越位失误,让夸利亚雷拉扳平了比分。这也导致了切尔西欧冠主场6连胜的纪录被终结,他们被一个魔咒击倒:连续5年,欧冠冠军的卫冕之路都是以平局开始。

  ★最主旋律 梅西进球,巴萨逆转

  莫斯科斯巴达克的主教练埃梅里是前瓦伦西亚主教练,对巴塞罗那知根知底。刚刚宣布即将当爹的皮克在比赛中受伤离场,亚历山大·宋和马斯切拉诺两位前英超后腰组成的巴萨中卫线也送给了莫斯科人不少机会,阿尔维斯的乌龙球、罗穆罗的进球也一度帮助客队2比1逆转比分。

  但是诺坎普的主人翁始终还是梅西。阿根廷人在第71分钟和第80分钟连进两球,帮助巴萨惊险3比2获胜。凭借这两个进球,梅西在欧冠的总进球数也达到53球,仅次于劳尔(71球)和范尼(56球)。相比前两位射手,梅西取得53个进球只用了69场比赛,场均0.76球的效率排名欧冠历史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盖德·穆勒(1.0)、普斯卡什(0.87)和迪·斯蒂法诺(0.84)。

  ★最无悬念 曼联轻取“地狱来客”

  对于土耳其球队,曼联有不少糟糕回忆。已经连续17年晋级欧冠正赛的红魔,曾在1993-1994赛季主场被加拉塔萨雷3比3逼平,在土耳其人的“地狱主场”则未开和,遭对手淘汰;而在1997年0比1负于费内巴切,则是被土耳其人终结了主场不败。

  可这一次红魔却有如神灵附体,胜利来得太简单。开场不到1分钟,维迪奇在禁区内踢倒对方前锋布鲁特,裁判未予判罚,塞尔维亚后卫赛后连称侥幸。而在第7分钟,卡里克便为曼联先下一城,最终1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在比赛中,加拉塔萨雷球员三次击中门框,幸运之神并不站在他们一边。而纳尼一度有机会利用点球为红魔扩大比分,但他的射门被穆斯莱拉扑出。未能尽早锁定胜局,也让弗格森对于这3分还存有不满。

  ★最意外惊喜 鲍里索夫完胜里尔

  2008- 2009赛季和2011- 2012赛季两度参加欧冠小组赛但未取一胜的鲍里索夫,昨天竟在客场3比1击败里尔,取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场欧冠正赛胜利。依靠两个净胜球的优势,白俄罗斯冠军力压2比1击败瓦伦西亚的拜仁慕尼黑,在首轮过后占据F组头名。拜仁本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为3比1,罗本制造点球并让瓦伦中卫拉米吃到红牌,但荷兰人将点球机会让给曼祖基奇,可惜后者罚丢,加盟后连续为拜仁进球的纪录也定格在5场。

  在这意外之中也有一个延续:首轮欧冠小组赛,三支德甲球队都有球员射失点球,在第一个比赛日,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和沙尔克04的亨特拉尔也都在点球点失手。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