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2-4不敌伊蒂哈德 先赢后又输西征葬送好局

2012年09月21日14: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人员安排捉襟见肘,两度领先却被对手连进三球逆转,后防几近崩溃,对于中超新霸主广州恒大来说,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在沙特吉达吹响号角,亚冠新军恒大客场2∶4不敌伊蒂哈德,只能指望10月2日回到主场净胜2球实现大翻盘。

  先赢后输

  苦!

  作为亚洲老牌强队,伊蒂哈德曾在2004年和2005年两度称霸,是唯一一支蝉联亚冠的俱乐部。相比之下,第一次出征亚冠的恒大虽然在国内赛场难逢对手,但在中超俱乐部此前连续6次出征西亚均告失败的前提下,恒大背负的压力显然比对手大得多。

  赛前,恒大主帅里皮曾承诺客场作战绝不会保守。果然,恒大开局很是积极,第3分钟便赢得角球机会,穆里奇抢到落点劲射,稍高出横梁。在第26分钟,前锋郜林抢到穆里奇传中球,右脚射门得分。但仅仅过了一分钟,暂时落后的伊蒂哈德队组织起反击,头号球星索萨将比分扳平。随后,刚刚在球场传中立功的主力前锋穆里奇,被对手凶狠铲抢负伤,里皮只好用黄博文换下伤痛流泪的穆里奇。3分钟后,黄博文接孔卡传球,在禁区内大脚抽射破门,恒大就此两度领先,形势一片大好。

  谁也没想到黄博文的射门竟成恒大本场“绝唱”。比赛进入下半场,恒大后防频频失误,伊蒂哈德奋起反击, 开场第3分钟就利用点球扳平比分。接下来一发不可收拾,伊蒂哈德队员两度头球破门,实现逆转,将本场比赛比分改写为2∶4。

  本场比赛恒大中卫冯潇霆表现相当糟糕,他不仅为对手送出一粒点球,其他失球也都有他的责任。赛后接受采访时,冯潇霆表示十分自责,“今天丢球我有责任,前一段受伤对身体恢复有不小的影响。”

  在赛后发布会上,里皮总结本场失败,把原因归结为裁判不公与阵容不整:“今天裁判对于主队有所偏袒,希望回到广州,我们同样得到这样的照顾。” 对于球员的表现,里皮则表示,“我们上半场两次领先对手,第二次还是在穆里奇受伤下场的情况下领先的,我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非常满意。下半场我们球队出现了几次失误导致了丢球,进攻球员的发挥也只是发挥出5成左右的水平。”

  “在我们球队中,张琳芃停赛,剩下的两个中后卫冯潇霆休息了25天,唐德超45天……除他们以外我们别无选择。希望回到主场后我们能以完整的阵容迎战对手。”

  主场翻盘

  悬!

  当恒大在4个月前创造了中超球队六年来首度入围亚冠八强的纪录之时,几乎所有中国球迷都希望这支球队能走得更远一些。然而在昨日凌晨比赛结束之际,2∶4的比分却让球迷们清醒地意识到,中国俱乐部在亚洲赛场上依然举步维艰。恒大若想杀进亚冠四强,就必须在下轮主场比拼中打出2∶0、3∶1或者2个以上净胜球的比分。

  恒大的本场失利成为中国球队做客西亚的连续第7场败仗,从2003年开始,中国球队曾7次造访西亚,但次次都铩羽而归,其中2005年鲁能2∶7负于伊蒂哈德和深圳健力宝0∶6惨败阿尔艾因这两场比赛至今令人难忘。然而抛开令人难堪的客场战绩不提,在主客场两回合制的淘汰赛中,拥有两个客场进球的恒大在次回合比赛中依然保有翻盘的机会。

  经过本场比赛,双方对彼此的实力都有了初步了解,作为替补登场的荣昊赛后表示,“对手其实并不是非常强,今天主要是球队的几次失误都被他们抓住了,回到主场我们有机会。”

  在本场比赛中,穆里奇的受伤下场成为关键转折点,而他的伤情不仅牵动着所有恒大球迷的心情,也极有可能成为左右下场比赛的关键。幸运的是,经过赛后检查,穆里奇的伤势并不严重,恒大队医表示,“原来非常担心他的韧带,包括他自己都以为是骨折了,现在看情况并不太严重,只是硬伤,应当不会影响10月2日的第二场比赛。” 此外,本场比赛缺阵的赵旭日和张琳芃这两名后场绝对主力也将在次回合回归恒大的首发阵容,球队的防守环节将会有不小的提高。

  对于晋级,带领球队取得领先优势的伊蒂哈德主帅卡尼达显得信心满满,“从战术上我们胜在控球,对手的失误。从精神方面,我们胜在优秀的传统,恒大虽然有钱有实力,但是像今天这样重要的比赛对他们是第一次,而我们打过很多类似的。如果对手能主场翻盘那肯定就是一个奇迹。”

  此外,大连实德2003年的亚冠征程也值得恒大警醒。当年的实德与恒大一样客场在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2∶4逆转。虽然当时人们普遍对实德的晋级形势较为乐观,但实力更强的大连实德却受困于主场必胜两球的重压,被对手屡屡偷袭得手,虽以4∶3惨胜,却仍黯然的结束了亚冠之旅。在大连实德的前车之鉴下,恒大必须对接下来的主场作战做好充分的准备,否则将很有可能止步1/4决赛。

  深圳特区报记者 桂 桐

  实习生 曾荟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