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复出能力得主帅认可 面对媒体冰迷态度温和

2012年09月21日15:05
来源:法制晚报

  王濛回来了,她仍然是那个战无不胜的王濛。

  在昨天开始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比赛中,奥运冠军王濛在女子9圈追逐赛上获得第一名,这也是她结束了一年多的禁赛期后参加的首场比赛。

  王濛昨天的成绩是1分30秒949,这一成绩比第二名快出了2秒多。她在赛场上的霸气丝毫不亚于当年。

  不过,经历了被国家队除名、被禁赛的挫折后,赛场下的王濛,已经变得谦逊内敛。

  成绩

  暌违两年多 王濛还是最棒的

  在本届比赛开始前,黑龙江省体育局方面曾向记者表示,王濛毕竟很久没有参赛了,他们对王濛的状态很是担心。但王濛用自己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疑虑。

  在比赛中,王濛的成绩为1分30秒949,这一成绩不但确保她可以进入接下来各单项的A组决赛,而且在总共104位参赛选手中排在首位。

  在2010年冬奥会之后,王濛先是赴美国深造,又因打架事件被禁赛,她已经两年多没参赛。昨天走下赛场面对媒体,她不再像以往那样侃侃而谈。只说自己复出参赛有点紧张,此外就是表达感谢。

  “两年多没参加比赛,从内心来讲是挺紧张的。”王濛说,“我从早上起床就一直带着紧张的情绪,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感觉腿比较软,紧张得有点过了,所以就不停地做准备活动,活动一下自己的肌肉。”

  当王濛的比赛成绩公布之后,现场的冰迷们一片欢呼,而王濛自己并不对此十分看重,只是表示“算是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状态

  有意留一手 征服国家队主帅

  王濛被国家队除名后,一直在黑龙江省队训练,陪伴在她身边的教练,正是2006年冬奥会时中国队的主教练伊敏,当时伊敏把王濛第一次推上冬奥会冠军的领奖台。

  昨天,王濛的比赛结束后,伊敏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他透露,王濛在比赛中有所保留,并没有完全发挥实力。

  “这场是达标赛,王濛就是表现出了正常的训练水平,完成了赛前设定的目标。从成绩上来说,还是稍稍保留了一些。我个人认为,她具备了国家队的水平。”伊敏说。

  王濛的表现也征服了国家队主帅李琰。“她比得挺好,差不多恢复了六七成水平。毕竟两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从表现看得出,她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李琰赛后称。

  不过,对于王濛何时能重返国家队,李琰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改变

  不当刺儿头 对人态度变温和

  王濛曾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也是队里出了名的“刺儿头”。去年夏训期间,她先是与队友在云南与保安发生冲突,接着又在青岛与时任领队的王春露发生肢体冲突,也正是这两次打架事件令王濛被国家队除名。

  如今经历了一年多的禁赛期,王濛变得更低调,也更容易接近。

  赛后,面对诸多媒体的围追堵截,王濛的脸上始终保持着淡淡的微笑。而在走出比赛场馆后,王濛满足了冰迷一一签名合影的要求。

  在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李坚柔看来,王濛现在更像一个亲切的大姐姐,她说:“以前大家对她的感觉都有些怕怕的,但是现在感觉非常亲切。如果她能够回到国家队压阵,大家在比赛的时候都会觉得踏实一些。”

  教练伊敏则表示:“在黑龙江队训练期间,哪怕是最低谷的时候,王濛也没有放弃,始终坚持着,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曾表示,他们要通过本次比赛考查王濛的成绩和“思想改造”成果,从而决定是否让她重返国家队。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这两个方面,王濛都已“达标”了。

  文/记者 杨阳发自哈尔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