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留洋少年学满六年花400万 13岁小将成关键先生

2012年09月22日04: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5

  根据协议,中国少年与西班牙本土少年享受同样的待遇,每年的比赛不少于25场。

  400万

  如果一个小球员留学满六年,培训费用将超过人民币400万元,这在世界足坛青少年球员培养中也是较高的。

  2亿

  据万达方面披露,选拔9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三年的费用不菲:第一期投入至少人民币2亿元,比当初他们与中国足协战略合作协议中约定的费用超出了8000万元。

  陈伽豪出生在荔湾区的一户农村家庭中,父母主要经营一些花木生意,家庭并不富裕。而且,在此次万达集团选派到西班牙学习5个广州仔里面,陈伽豪是唯一的独生子女,爸爸妈妈放心把他交给了足球。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李旸

  “金凤凰”引教练三顾茅庐

  陈伽豪7岁的时候,荔湾体院从坑口小学选拔足球运动员,被启蒙教练林教练看中。

  林教练从各个学校选出的这一批运动员,因为自身学校没有训练条件,他们每天都要在放学之后坐公交到荔湾体育场去训练,而且训练时间也很有限,因为体育场从18时之后会向外出租。就在这么有限时间中,荔湾体校的足球小将们进步很快,以陈伽豪进步很明显,足球天赋显露无遗。

  林教练也希望陈伽豪能更多地参加训练,但是因为陈伽豪的特殊情况,他的家离得体育场太远,每次到达体育场不是时间很晚,就索性放学之后就不能过去了。为此林教练曾经三番五次到家里做工作,希望家里能够支持,不希望自己发现的好的苗子被浪费。虽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但是受到客观条件的制约还是不能保证训练时间。尽管如此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陈伽豪这颗金子终于闪耀到了市队,并在市队有优异的表现,多次在关键的比赛中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游泳练出来的比赛型选手

  在陈伽豪10岁的时候,陈爸爸接受学校老师的建议给陈伽豪报了游泳班。陈爸爸认为游泳对儿子成长很有帮助,而且也可以帮助他在踢球的时候保持良好的体能,在陈伽豪学游泳一年后身体明显变得强壮了起来。

  陈伽豪的启蒙教练,林教练提到陈伽豪是赞不绝口说:“他就是比赛型的选手,总在关键时刻进球,我们教练就是喜欢这种选手,虽然他在训练中并不是最认真的,但是比赛时他是最认真的。”他在市运会的时候比赛受了伤,在省比赛的时候教练为了保护他,不让他出场,陈伽豪在决赛对佛山的比赛中主动请缨。教练经过反复权衡派他出场,果然他一出场就打进两球为最后球队获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出国“留学”,奶奶最心疼

  陈伽豪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独自玩耍,还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这为他后来踢球做了很好的铺垫。

  此次出国,陈伽豪的奶奶是最不放心的,奶奶心疼陈家唯一的独苗,但是外公外婆很支持陈伽豪去西班牙:“出去锻炼是一个机会,希望他在外面能够学成回来。”

  他的爸爸妈妈倒是比较客观,他们认为陈伽豪是一个外向适应能力强的孩子,所以对他的生活方面没有太多担忧,“认为男子汉就应该到外面去锻炼,我们农村人绝不娇惯孩子,不管是不是独生子。”

  陈伽豪

  出生日期:1999.1.29

  留学俱乐部:马竞

  学校:广州市第1中学

  马德里竞技

  西班牙老牌球队,绰号“床单军团”。球队成立于1903年4月28日,球队主场位于马德里市的卡尔德隆球场。托雷斯、阿圭罗等红星都曾在马德里竞技效力。马德里竞技是上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又曾在今年夏天捧得超级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