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乒世界杯郭跃伤退 中国队仅剩刘诗雯一人参战

2012年09月22日13:46
来源:沈阳晚报

  就在郭跃转会八一的新闻铺天盖地之时,昨日,正在湖北黄石举行的2012年女乒世界杯上传出最新消息,郭跃因为脚伤严重,在女乒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之前向竞赛经理提出了退赛申请并获得批准,如此一来,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将只有刘诗雯一人继续参赛。

  开赛第一天申请退赛

  世界排名第九的郭跃本来是本届女乒世界杯的大热门,刚刚爆出转会八一的消息后,不少人都希望看到郭跃能拿到一枚世界杯金牌。但就在比赛开始前夕,传来不好的消息:郭跃因伤可能会退出亚洲杯的比赛。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之前给出了这样的说法:“郭跃是在本周一的一次训练中,由于发力过猛,脖子不慎扭伤的,经检查是颈椎压迫神经所致。郭跃是否退赛,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在之后的赛前训练中,郭跃也缺席了训练课。所有迹象都表明,郭跃可能不会参加本次比赛。

  尽管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就有媒体传出了郭跃可能放弃参赛的消息,但在开赛前一天进行的抽签仪式中,仍把郭跃算在内,最终郭跃被抽到了C组中,与唐汭序、于梦雨、杜迪安几人同组。

  然而,就在昨日下午3点,C组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郭跃递交了退赛申请,称由于在一次训练中由于发力过猛,导致脖子不慎扭伤,且伤势并没有好转的迹象,无法进行比赛。经过与主管教练孔令辉商议,决定退出本次世界杯比赛。

  中国队一人参赛显尴尬

  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中国队的参赛阵容已经更改了多次,国乒最初的参赛阵容包括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在国际乒联上个月确认的参赛阵容中,李晓霞从名单中消失,丁宁作为卫冕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入围,刘诗雯则作为亚洲冠军参赛。据悉,丁宁缺阵是因为奥运会归来后缺乏系统训练,还处于休整状态中。而顶替丁宁参赛的郭跃在开赛之际选择退赛,让中国队只剩下刘诗雯一人参赛,这也使得本届女乒世界杯有些星光暗淡。

  2011年在新加坡举办的女乒世界杯,中国选手丁宁和李晓霞会师决赛,那样一场恶战让首次参战的丁宁一举夺得冠军,同时国乒也延续了从第一届女乒世界杯到如今第十五届包揽全部冠军的辉煌,且仅有三次让亚军旁落。然而,这样的辉煌今年注定不会重演,只有刘诗雯一人作战的中国队,要想战胜冯天薇、姜华珺、帖雅娜、沈燕飞、唐汭序等颇具实力的对手,或许有些困难。而本届女乒世界杯,也极有可能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