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阿尔滨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客场挑战阿尔滨 张外龙迎战旧主只想要三分

2012年09月22日14: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9月21日晚的大连金州体育场 ,身着青岛中能训练服的张外龙一个人走在场内,一次次弯下腰,又站起来。他在捡拾场地内的小石块,仔细地,仿佛要把以往的霉运都捡出来扔掉。这块场地,张外龙太熟悉了,去年率领中能被实德逆转的惊愕,今年率领阿尔滨的不得志 ,都在这里。9月22日晚7时,同一块场地,他要率领中能向旧主阿尔滨发起一场挑战:拿三分,改写金州不胜的历史。

  最想破的魔咒 龙哥没有胜绩,金州没有眼泪

  张外龙的性格到底是外向还是内敛,很难说得清楚。他会在每堂训练课前跟每个队员握手 ,会像父亲对待儿子一样亲热地踢队员的屁股,但有时候他会很沉默,不让人看出他在想什么。

  与阿尔滨之战,于张外龙自然是格外重要的,但他不提“复仇”。“报什么仇呢?”赛前发布会上,他一如既往地用太极推手将记者的问题挡了回来,“我对大连是有感情的,我们会以打好比赛来回报大连球迷。”

  离开阿尔滨之后,张外龙只回过一次大连,在金州体育场观看了阿尔滨与申鑫之战,那次他的目标是申鑫。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知道张外龙来了,但两人并没有见面,毕竟还是有些尴尬的。

  回金州,对阵旧主,拿三分,为自己正名,这是张外龙此行的目标。在周二的训练课上,他就曾明确告诉队员们,但他没有过多地渲染这场比赛的紧张气氛。

  在金州,张外龙的快乐记忆并不多,去年带领中能在这里被实德2:3绝杀;今年带领阿尔滨取得了两场平局。在金州,张外龙和中能至今都未有过拿三分的经历。

  最关键的一战 保级路上三分,意义大过复仇

  不提复仇,不是不在意,而是此刻的境遇让张外龙很清楚,保级比复仇的意义更大。“比赛还剩七轮,为了打好这七轮比赛,我们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也信任我们的队员,能够打好比赛 ,取得好的结果。”赛前,张外龙在介绍球队情况时甚至没有一个字主动提到与阿尔滨之战,他想的是联赛结束之后的结果。

  队长刘健也是一样,“这是间歇期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 ,后面的七场比赛,对我们都非常关键。对手不同,但都非常难缠,希望我们能打好这个客场的比赛。”

  在赛程更改之后,中能看似面临“五连主”的优势,但看起来最好打的长春亚泰被调到了阿尔滨和恒大之后,对于队员们的士气影响,不见得是好事。再加上中国足协又将第27轮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两场比赛的时间延期至10月7日,第25轮辽宁VS绿城之战也面临着延期或异地举行的问题,各种调整,都有可能对最终的保级形势产生影响。

  对中能来说,七场比赛,理论上只要两胜两平就基本可以保级,可是从谁身上拿三分,都不是易事。眼下,只能从眼下的对手着手了。

  最熟悉的对手 阿尔滨的录像,队员们全看了

  阿尔滨是中超十六支球队中,中能最了解的对手。不仅仅因为张外龙曾是阿尔滨队的主教练,而且中能全年的赛程都跟着阿尔滨走,队员们看了太多这支球队的比赛录像和技战术分析。从阿尔滨身上了解破敌之策的同时,也对他们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一点,很有点像去年的北京国安。

  防线孱弱,中场稳固,锋线犀利,是中能队员对阿尔滨的普遍印象,他们记得对方后卫的失误,更忌惮乌塔卡的冲击力。10场比赛12球,乌塔卡创造了中超历史上前无古人的纪录。与恒大之战,他“选择性”缺席,为的是更有意义的与青岛中能之战。

  “乌塔卡开窍了”,这是一名中能队员对对方尼日利亚前锋的评价,其实早在他还没有迎来巅峰期的第10轮联赛,便在天泰体育场两次洞穿过中能的大门。凯塔的到来,令阿尔滨的中场在控制节奏方面更加游刃有余,但中能队员更担心的还是乌塔卡和于大宝。当然,阿尔滨年轻的守门员刘伟国和并不稳固的后防线,也会给中能队留下可乘之机。

  魔咒总是要破的,历史总要被改写,为什么不是现在呢?

  ■对手动态

  菲戈来观战凯塔或缺席

  大连阿尔滨主帅斯塔诺耶维奇把9月22日与中能之战看做本赛季最重要的一战,不是因为张外龙,而是这一战若取胜,阿尔滨将彻底上岸。最重要的一战,将迎来一位重量级的观众:菲戈。同时,也将有一位重量级的球员可能缺席:凯塔。

  在过去的一周,斯塔诺耶维奇不断被问到如何应对张外龙的“复仇”,他总是说,对手对我们很了解,但我们的对手不是张外龙,而是青岛中能全队。战平广州恒大之后,阿尔滨已经连续五场不败,这也是斯塔诺耶维奇接手球队后最舒心的一段时光。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的李明也很宽慰,但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同,他还是要前来叮嘱一番。身穿衬衣西裤皮鞋的李明,还是愿意不时跟队员们来两脚。与张外龙不同,听说斯塔诺耶维奇对于李明的不时督战还是很受用的。

  目前积30分的阿尔滨,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彻底上岸。所以,斯塔诺耶维奇把目标瞄准了中能,“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整个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能够确定我们能否保级,以及未来能处在什么位置。”

  阿尔滨的赛前踩场只对媒体开放了10分钟,足见他们对次日比赛的重视。目前,队员们的状态看上去不错,只是凯塔的腿上有些小伤,能否上场还存在变数。如果凯塔缺阵,对阿尔滨的中场影响肯定不小,但是没有人知道,这是不是斯塔诺耶维奇的烟雾弹。

  另外,这场比赛还将迎来一位重量级的观众:前葡萄牙巨星菲戈。据了解,菲戈将在赛前和中场休息时与现场观众进行一些互动。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嵇玲(本报大连9月 21日电)(署名除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