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400万转会山西 取消摘牌乒超转会更自由

2012年09月22日14: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实施了6年的中国乒超联赛自由转会制度在今年改革,给予球员真正的“自由”,一个取消了摘牌大会的新赛季即将在10月展开,昨天,乒超新赛季运动员注册结束,广东女乒一号主力刘诗雯被证实以400万转会山西大土河俱乐部,合同期4年,年薪350万,这是广东队在联赛中第一次女球员转会。

  新赛季乒超联赛出台了新的转会制度,各俱乐部将不再采取摘牌方式选择球员,而改为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双向选择。换言之,体制内的运动员不再受到转会约束,所有球员都享有自由转会的权利,不再受到地方队的限制。除刘诗雯之外,另一名特级运动员郭跃也离开了效力16年之久的辽宁队,转投八一。(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刘诗雯自2005年起就担任广东女乒当家主力,近年在联赛中的胜率一直维持在前三,但由于广东队其余队员实力参差,队伍始终未能冲进联赛前四名。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承认,刘诗雯转会更多是希望“出去锻炼一下”,“在我们队里是自己人,一般只要求她发挥过得去就好,转会去别家俱乐部,别人会对她有更高的要求。”(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据介绍,广东队在主力出走后,新赛季乒超将仍以旧班底为主,参赛阵容仅补充了从八一队交流到广东的杨扬。而由于近年成绩平平,广东女乒在未来一个赛季也未获得冠名赞助,最终以“广东二沙俱乐部”作为注册名称。乒超转会新政让很多运动员受益,但在转会费和转会期限上则实行一刀切,杜绝天价交易,所有特级运动员转会均签订4年400万的合同,即山西大土河将在4年内每年向广东二沙俱乐部支付100万的培养单位交流费。

  乔红表示,乒超转会新政是为了让俱乐部之间的转会更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但刘诗雯仍是广东省体育局注册运动员,因此她仅在联赛中为山西大土河效力,并不影响明年代表广东打全运会。除了转会制度,新赛季乒超在赛制上也有所改动,比如为照顾转播地将每场比赛的第三、五盘从五局三胜改为三局两胜,本赛季联赛更取消升降级,由此,在失去当家花旦后,广东女乒将新赛季的目标含糊地定为“不要打得太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