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国安酒量好 茅台不醉人

2012年09月22日14:27
来源:北京晚报

  明天下午3时30分,北京国安将远赴贵州挑战贵州茅台队。在这场事关亚冠资格争夺的关键战役中,国安必须至少取分才能在亚冠争夺中占据主动。本赛季国安在主场的足协杯上被贵州队送上惨痛失利,也为此番再次交锋平添了些复仇的味道。虽然是客场作战,但经过休整后的国安,首次亮相还是有足够的信心客场取分。综合各方面因素看,国安本场比赛有三大优势。

  优势一 国安体能充足

  上周日京豫之战因故延期,使得国安队比贵州队拥有更多体能优势。虽说没有比赛不利于维持状态,但这仍将是间歇期后国安队的首场比赛。可想而知,队内希望在最后阶段中打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前因为战绩不佳,帕切科迎来执教国安队后的最大危机。本赛季只剩下亚冠名额的任务,如果获得亚冠资格,国安队球员在年底就能够实现俱乐部年初所定的目标,否则本赛季的收入将大打折扣。而间歇期后首场就与亚冠争夺直接竞争对手对垒,对上轮没有比赛的国安队而言,能够让对手摸不到自己变化的脉,是一大利好。

  国安队本周的训练也并没有因此打乱,球队出发去贵州前,还在工体外场的训练中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强度一点不比正式比赛小。除了下半场其中一组由邵佳一替换下雷纳尔多,其余队员都打满了全场。训练结束后,邵佳一透露:“教练今天安排对抗比赛,包括下周一也是对抗性比较强的项目,是为了让我们适应比赛节奏。今天大家状态都非常好,一直保持高强度,快节奏。”谈到比赛延期,邵佳一认为对球队没有影响。

  优势二 对手心有旁骛

  上轮输给江苏舜天后,贵州队与对手的差距拉大到10分,面对紧追不舍的国安和富力,贵州队实现冲进亚冠的目标并不容易。联赛中接下来的两轮,将分别对阵国安与富力两支亚冠直接竞争对手,剩余的对手中,还包括了申花、泰达、实德3支中游球队,取分难度确实不小。据悉,俱乐部更希望能通过足协杯冠军拿到亚冠资格,因此球队重心已经开始向足协杯转移。本月26日,贵州队还将在客场与鲁能进行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双方第一回合1比1战平,球队晋级形势并不轻松。此前贵州人和俱乐部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申请,希望将与国安的比赛提前到周五晚上进行,以便给26日进行的客场与鲁能的比赛多留出两天休息。由于电视台的直播计划赛季初就已确定,临时更改贵州俱乐部还将面临一笔不菲的违约金,但俱乐部不惜违约也要更改,足以看出他们对足协杯的重视。但这个申请最终没有通过,这样与国安队交锋后,留给贵州队休整的时间仍然只有3天。

  因此,面对心有旁骛的贵州人和队,没有其他任务的国安队有了更多机会。虽然高洪波对外宣布,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地争取,但以中超各队实力,两线拼争的后果没准会两边都成竹篮打水。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恐怕还需要高洪波多加揣摩。

  优势三 强阵出击复仇

  此次兵发贵阳的国安队可谓兵强马壮,全队基本上没有伤号。间歇期时,前段时间一直受伤病困扰的邵佳一和格隆也伤势无碍,与队友一起参加了训练,明天都可以出场。只有于洋因为停赛无法出场。对阵贵州人和这样一支并不缺少“国安元素”的球队,国安队也非常熟悉对手套路。除了主帅高洪波出身国安之外,杨昊在国安效力了11年,国安队球员大多熟悉他们的特点。“高洪波的战术很有针对性,人和队前锋个头高,他们擅长定位球与头球轰炸,我们在足协杯曾吃到过苦头,这次要更有针对性地去防范。”国安队员这样说。

  因为足协杯被人和淘汰出局,争强好胜的老帕肯定希望在对手的地盘上雪耻。如果再输球无疑是让国安俱乐部上下都难以接受的。中超史上两队交锋17次,贵州3胜6平8负处于绝对下风。虽然本赛季国安一胜一负,但两场比赛国安场面上都占据主动。此役只要踏实地做好防守,顶住对手三板斧,耐心与对手周旋,国安客场取分而回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本报贵阳今晨专电)

  记者刘大伟 J190

  三家村

  痛饮茅台靠防守

  刘大伟

  国安兵发贵州,在茅台之乡意欲抢分而回。面对高洪波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设下的茅台酒局,究竟是醉卧他乡月寒梦冷,还是千杯不倒痛饮庆功酒,此战事关亚冠出线关键。大战当前,国安尤须提防对方进攻火力,也就是我们要做好防守。防守是否成功,将决定这场比赛的成败。

  茅台乃中华第一佳酿,国人交口赞之。高洪波率领的贵州队,同样是具备攻击力及观赏性的球队。国安本赛季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就是足协杯主场3比4惨败给贵州队。那场比赛人和队三外援久比奇、穆斯利与约尔达的发挥可谓超常,人和队的定位球与高空轰炸让国安吃尽苦头。防空能力不强的国安队最怕这样的对手,而防守上的漏洞让国安前锋进再多球都于事无补。事实上,这也是中超球队的通病。看看恒大亚冠的表现,同样是糟糕的防守拖了后腿。而中超积分榜上,榜首两强恒大与舜天失球数分列一、二位。足球场上冠军靠防守,此话确实有一定道理。

  间歇期前,国安队的防守广受诟病。如今老帕的球队再次亮相,防守上能否有所改变,成了检验球队改观的首要衡量准则。痛饮茅台靠防守,且看国安能否用化骨绵掌化解国酒的浓烈,让它入口成为香醇甘露,把比赛踢得赏心悦目。J190

  高快灵碰巧三缺一

  陈赢

  京黔之战前,高洪波说:“现在的国安队保持小快灵的传统。国安队在主场的自信心很强,这是接下来我们要学习的地方。作为教练,我更多考虑的是球队要向国安这种一流强队学到更多的东西。”高洪波用他的方式,在激励自己的队员,主场拿下国安。

  高洪波还是那个冷面杀手,沉着冷静,善于捕捉对手的弱点。他将同样的理念灌输到他的队伍中。无论是2007夺冠的亚冠队,还是东亚四强赛的国家队以及现在的贵州人和队,都体现着他的风格。就像一把鱼肠剑,招式简练,以最快的速度,直击对手要害。2007年的亚泰队就是专拣国安队缺少个人能力强的外援中卫这个软肋猛打,用边路快马加中锋接应的最简单战术,客场击败了国安。人和队与2007年亚泰的打法一脉相承。足协杯上,国安主场丢的4个球,三个是定位球,一个是人和打防反。这场比赛,人和守好了,就等着打国安的反击。打不成反击,就通过快马创造定位球,打国安防空能力差。退防速度慢,防控能力差,是国安的两个软肋。明天人和还要打国安这两个软肋。

  然而,曲波缺阵,于海受伤,人和的快马没了。人和的“高快灵”,只剩下“高”和“灵”了。国安抑制好“高”,就赢了一半。J080

  为去亚冠打酱油?

  李立

  明天,北京国安对阵贵州人和。当夺冠已经成为浮云,那么这场比赛的焦点无疑落到了谁胜谁负,谁能距离亚冠资格更近一步上了。

  说起来,现在中超还有什么悬念?除了谁是降级的倒霉蛋,恐怕就是谁能抢得一个宝贵的亚冠资格了。如今亚冠资格真的是个香饽饽,几乎每个现在还能和亚冠资格沾边的球队都在嚷嚷着要打进亚冠,似乎只有拿到了亚冠参赛资格,才算证明了自己。只是,打进亚冠就真的能证明自己吗?几天前,广州恒大刚在客场2比4输给了伊蒂哈德,还被人嘲笑钱买不来底蕴,大牌带不来胜利。

  其实,恒大在亚冠赛场的遭遇还真不算什么。今年,3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剩余的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全部是小组垫底,全部是一场胜利也没拿到,纯粹是去亚冠打了次酱油。

  最近两年,中超联赛确实在金元风暴的席卷下有所回升,但是其整体水平依然不敢恭维。而广州恒大正是现在中超的一面镜子,这面镜子映射出的是巨大的投入和与之不成比例的产出,折射出的是中国足球整体羸弱的水平。你争我夺,为了荣誉固然让人敬佩,但是如果始终无法拿出相应的水平,那么亚冠参赛资格对于中超来说,只能越来越像鸡肋。J14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