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日本遭准绝杀 伊朗夺冠获亚锦赛入场券

2012年09月22日1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2年男篮亚洲杯在日本东京都大田区综合体育馆结束全部角逐。在最后的决赛争夺中,实力强劲的伊朗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53-51险胜东道主日本男篮,豪取7连胜的同时夺取本届男篮亚洲杯冠军,同时获得了第27届男篮亚锦赛的入场券;日本队屈居亚军。而在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卡塔尔男篮以79-63战胜菲律宾男篮,最终排名第3位。

  伊朗队与日本队在决赛中会师,之前两队曾在小组赛有过交锋,当时伊朗队以71-65取得胜利。今日决赛一开始,双方都打的较为谨慎,所以前两节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很高。上半场,伊朗队以30-23领先日本队。第三节,日本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下单节打出21-10的攻击波,东道主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第四节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比赛结束前1分25秒日本队以51-47领先4分。胜利的天平偏向日本队,但关键时刻伊朗队把握住了机会,卡尔杜斯特普斯廷萨拉伊完成2+1进攻,伊朗队仅落后1分。比赛结束前19秒, 阿伦-达瓦切利尼命中制胜三分,伊朗队反超2分。

  日本队孤注一掷,可惜古川孝敏的2分球遭到封盖,紧接着他出手压哨三分但弹框偏出。最终,伊朗队以53-51险胜日本队,夺取2012年男篮亚洲杯冠军。伊朗队的巴赫拉米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并抢下4篮板2助攻1盖帽,伊朗队在三分球17投仅3中的情况下,罚球14罚10中。日本队的金丸晃辅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并抢下2篮板,JR-樱木有10分5篮板3助攻入账。最终,伊朗队获得了第27届男篮亚锦赛入场券。

  稍前进行的第3名争夺战,卡塔尔队掌控整场比赛,经过四节争夺球队最终以79-63,16分优势击败菲律宾队,获得本届男篮亚洲杯季军。比赛始终在卡塔尔队的掌控之中,球队前三节确立7分的领先优势。末节卡塔尔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菲律宾队没有任何机会。卡塔尔队一共4人得分上双,其中约瑟夫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并抢下9篮板2盖帽,苏里曼有14分11篮板2抢断入账,阿里-萨伊德贡献10分11篮板1助攻。菲律宾队这边,马库斯-多希特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10篮板2盖帽并送出1助攻,加里-大卫有15分3篮板1抢断1盖帽入账。

  第5名争夺战,中国国奥男篮以67-63击败中华台北队;其中王哲林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14篮板4助攻。而在第7名争夺战中,黎巴嫩队以84-7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整体实力占优的黎巴嫩队开场便有不俗发挥,前两节球队确立18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虽然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进攻效率有所回升,不过最终黎巴嫩队还是以11分优势取得比赛胜利,获得本届男篮亚洲杯第7名。整场比赛,黎巴嫩队的前亚洲第一小前锋哈提布打满全场,他得到全场最高的44分并荣膺本届男篮亚洲杯得分王称号。至此,2012年男篮亚洲杯落下帷幕。

  以下是2012年男篮亚洲杯具体名次:

  1、伊朗队(获第27届男篮亚锦赛入场券)

  2、日本队

  3、卡塔尔队

  4、菲律宾队

  5、中国国奥队

  6、中华台北队

  7、黎巴嫩队

  8、乌兹别克斯坦队

  9、印度队

  10、中国澳门队

  (搜狐体育 jimmy)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