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乓球女子世界杯|2012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手:刘诗雯有致命缺陷 国乒每天面临新挑战

2012年09月22日19: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芝华士兑绿茶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2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黄石市体育馆展开了淘汰赛的争夺。在首场淘汰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率先登场,最终刘诗雯以4-0(11-6、11-4、11-4、11-2)的比分轻松战胜奥地利选手刘佳,率先晋级本届女乒世界杯的四强。

  本场比赛,原国家队队员,前世界冠军的刘伟担任了比赛的解说,并在专业的角度给予了专业的解答。

  在点评刘诗雯的比赛时,刘伟首先谈到:“这次世界杯已经打完了小组赛的比赛,很遗憾的是郭跃缺席了本次比赛,在一些采访中,刘诗雯觉得,郭跃不参加,自己夺冠的压力非常大。这就说明刘诗雯现在欠缺的是一股霸气。她会觉得派两名运动员参加,我们最终会师决赛,如果队友不参加,那么我一定要拿冠军,这样对于她来说压力就会很大。所以通过她的言论来看,刘诗雯现在还欠缺一种霸气。当然,但愿这是刘诗雯比较谦虚的一面。”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刘伟分析说:“在淘汰赛的签表中,冯天薇在上半区,那么晋级四强的可能性很大。按照赛前的预期,两人可能会在决赛中相遇,但是这么早就可能相遇,这对于志在夺冠的刘诗雯来说,压力比较大。现在的女乒世界杯对于刘诗雯来说是一种历练,怎样交答卷是一种考验,这对于她来说,好像是上考场。”

  在给刘诗雯支招时,刘伟坦言:“刘诗雯现在霸气不足,这是一个致命的问题,不解决的话,往上打没有冲击力,往下看,陈梦、赵岩都会带来很大的冲击。国家队的几名主力,面对的问题不一样,但是每天都会面临着挑战。”

  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的金牌,在昨天进行的乒协庆功会上,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强调:“从新开始,从零开始”。

  刘伟说:“这说明国乒作为一支优秀的团队、集体做的非常到位的一点,拿到成绩之后,还能反思,这是国乒长盛不衰的重要的一点。”(搜狐体育 芝华士兑绿茶)

相关新闻:

·刘诗雯4-0横扫刘佳晋级四强 单局仅让对手得2分
·刘诗雯:邢延华反手比我快 希望把压力化为激情
·女乒世界杯用球不翼而飞 比赛中断裁判直犯嘀咕
·女乒世界杯小组赛赛果 刘诗雯三战全胜表现强势
·女乒世界杯22日赛果 刘诗雯三连胜冯天薇演逆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