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阿尔滨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双雄导演阿尔滨升天之战 有此二人何愁奇迹

2012年09月22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面对前来挑战的青岛中能队,大连阿尔滨队依靠两名前巴萨球员的联手发挥轻取对手,赛季保级成功,甚至还有机会取得亚冠资格。对手青岛队和大连队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中能队将继续在保级圈内挣扎,形势非常严峻。

  本场比赛之前的积分榜上,大连阿尔滨队排名第7位,球队在下半赛季开始后有着不错的表现,从主场对阵申鑫的比赛以来已经5轮不败,虽然上轮3连胜戛然而止,但能够在主场战平领头羊恒大也足 以让球队感到满意。反观青岛中能队目前深陷保级泥潭,而这场比赛将是中能的韩国籍主帅张外龙首次与老东家大连阿尔滨过招,张外龙自然希望在老东家面前展现出足够的技战术水准,帮助中能全取 三分。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竞争非常激烈,而且由于很多轮次的比赛因为各种原因而推迟,所以夺冠和保级到联赛尾声仍然悬念重重。作为两只因为张外龙而结缘的球队来说,两只球队在投入上却是判若 云泥。

  大连阿尔滨虽然是中超新军,但在球队建设的投入上却频频祭出大手笔,他们用14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签下了现役巴萨球员凯塔,足以看出球队的雄心壮志。要知道这个年薪水平甚至超过了申花的 德罗巴,在世界足坛能排在他前面的球星也是屈指可数。另一位球员罗申巴克虽然年纪和凯塔相仿,但早年也曾在巴萨效力两个赛季。反观青岛中能队,在投入上显然也是经济适用,从巴西乙级联赛挖 来得布鲁诺十分好用,本场比赛又有斩获,但中场基本失去控制让他们无力抗衡阿尔滨,最终败下阵来。

  而导演这个结果的正是两位前巴萨球员,依靠罗申巴克和凯塔的两次联袂闪光,大连阿尔滨才会在主场轻松取得三分。而且两粒进球颇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罗申巴克助攻,凯塔得分。其实除了进 球之外,两位球员在比赛中还发挥了很大作用。罗申巴克虽然没有在巅峰时期的巴萨效力,但却具备了很多巴西球员并不具备的拼抢能力和斗志。他一度被认为是脚法最粗糙的巴西球员之一,但也是最 有斗志的球员之一。后腰位置正是能发挥他拼抢能力的舞台。能攻能守,而且和两个边路配合意识非常强,在西甲罗申巴克就表现出很强悍的对抗力和抢断能力。虽然赛季初,他的表现并不抢眼,甚至 感觉他在场上速度上也没有优势,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和训练越来越系统,罗申巴克的体能和运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技战术能力才得以逐渐显山露水。

  本场比赛,他的第一个助攻则是颇见功力,体现了作为后腰应有的开阔视野和快速转移球的能力,当然最终这次传球能够转化为进球还有赖于凯塔的个人能力。第二次定位球助攻则充分证明了罗申巴克的脚法,而且他几乎包揽了球队的定位球的主罚,也足以说明他在球队的价值。

  马里中场凯塔更是无需多说,能在号称宇宙队的巅峰时期的巴塞罗那拥有一席之地,并且是主力后腰,这样的殊荣在世界足坛也是难能可贵。其实在巴萨,他的进球并不多,那是因为巴萨的中前场球员太出色了,凯塔更多的任务则是防守。来到中超之后,凯塔可谓应对自如,每一次触球、拿球、传球都是从容淡定,尽显大将风范。的确他完全有理由并且也有能力左右局势,甚至他还担当了球队组织进攻和冲锋陷阵的角色,这也充分释放了他在进攻上的天赋。因为马里中场能够把身体素质、技术能力和战术意识良好地结合在一起。

  第一粒进球显示了他敏锐的嗅觉和门前的冷静,射门技术更是无懈可击。第二个进球则说明他还是一个很善于抢点的球员。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青岛中能队的防守也着实令人不敢恭维,对大连队的重点球员不能进行有效地限制是中能的致命伤。其实更深次的问题则来自于中能队无法实现对中场的有效控制,因为由凯塔和罗申巴克领衔的阿尔滨中场的中场控制能力显然让中能望尘莫及。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的画面是大连阿尔滨对中能的围攻,间或有布鲁诺一对三的反击。

  最后的比赛结果也是球队实力的写照,拥有1400万年薪的凯塔让中能队员情何以堪,这场比赛至少证明了一个粗俗但残酷的道理:在足球场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