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丹谢杏芳大婚|林丹谢杏芳婚礼 > 林丹谢杏芳大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林谢爱情路:15年前一见倾心 苦追终赢芳心

2012年09月23日1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9月23日,羽坛“神雕侠侣”林丹与谢杏芳的婚礼在曾经的奥运场馆———北工大羽毛球隆重举行,一场盛大而又星光璀璨的婚礼,见证了羽坛“神雕侠侣”浪漫的爱情。从相识到相恋,从相知到相互扶持,“神雕侠侣”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他们的爱情毫不逊色于任何一部爱情大戏。

  每段恋情都有一颗最初的种子,对林丹而言,这颗种子早在15年前便已种下。那是在1998年,当时只有15岁的林丹在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时,在看台上看比赛时,偶然间看到了一个来自于广东队女队员的比赛,后来他知道她叫谢杏芳。对于阿芳的第一印象,林丹记得她是一头利落的短发,而且个头很高,腿长。这位美丽的姑娘自此化身一位天使,在林丹的心中占据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地方。

  那时候的林丹也仅是远观谢杏芳而已。过了一段时间,林丹才跟谢杏芳变得熟识起来,而原因竟是因为林丹出任谢杏芳的陪练。在备战亚洲青年锦标赛期间,有一天训练结束,教练突然宣布让林丹出任谢杏芳20分钟的陪练,林丹自然是窃喜不已,甚至表示,“这便是我人生第一次知道‘暗恋’的滋味吧。”林丹尽管在赛场上所向披靡,但在情场上却一度遭遇曲折,他对谢杏芳最开始的表白,被无情地拒绝了。为了接近谢杏芳,林丹有意地经常找谢杏芳练球。谢杏芳很快看出了端倪,林丹勇敢地表白,“我其实不单是为了练球,更是为了和你呆在一起……”不过那时候的谢杏芳还没有做好接受林丹的准备。

  一直到2003年底,林丹的坚持不懈终于收到丰厚的回报。林丹借为谢杏芳的爸爸换手机拉近了与谢杏芳的感情。而在春节临近之前,林丹再次对谢杏芳表白,那时候的谢杏芳已经对阳光、帅气的林丹慢慢产生了好感,两人就此走到了一起,开始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林丹和谢杏芳尽管走到了一起,但由于国家队队员的特殊身份,两人的恋情有一段时间停留在“地下”。直到2004年的5月份,中国队在雅加达夺回阔别12年之久的汤姆斯杯,林丹兴奋之余偷吻谢杏芳,没想到被电视镜头捕捉到,他们的恋情自此浮出水面。

  对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两位年轻人都留下了巨大的遗憾。然而正是这些遗憾、打击、挫折,反倒更加增进了两个人的感情。谢杏芳在得知落选奥运阵容之后非常难过,是林丹帮助她慢慢走了出来。而在爆冷止步第一轮之后,林丹第一个想到的真是谢杏芳,赛后他躲在被窝里和谢杏芳发了一晚上短信。回国后林丹一度委靡不振,是谢杏芳拉他去蹦极,让他找回自信……他们的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在2006年的情人节,林丹送了谢杏芳一个Dior包,而手捧着9朵玫瑰更让谢杏芳倍感惊喜。与这段恋情一起成长的是林丹与谢杏芳的球技。在那一年的世锦赛上,林丹与谢杏芳终于如愿,两人分别获得男女单打的冠军,如愿一同登上了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

  在2007年全英公开赛上,“神雕侠侣”第10次携手夺冠,最浪漫最轰动的一幕出现在女单颁奖典礼上,林丹再有惊人之举,勇敢地给谢杏芳送花并向自己的女友献上了激情一吻,将两人之间的爱意与全场万名观众共同分享。中国羽球情侣用最西方的方式续写着浪漫的一幕,轰动了全世界,连法新社都不得不用“多情”两个字来形容他们。不过遗憾的是,这对羽坛的一哥一姐,却未能一同登上最高的领奖台。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如愿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然而同样是女单夺冠大热门的谢杏芳却在决赛当中惜败给了张宁,与金牌擦肩而过。

  在2009年,谢杏芳退出了国家队,由于不能继续在同一场地训练,两人开始了分居两地的生活。不过谢杏芳飞来飞去,只要林丹在国内比赛,在看台上往往就能看到她的身影。2010年的12月13日,两人在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登记结婚,正式结为合法夫妻。虽然两人已经是法定意义上的夫妻,但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还需要一场正式的婚礼。在领证之后,林丹由于比赛任务繁重,两人的婚礼也就一直拖到了两年之后。在今年的9月23日,在农历8月初8,两人在林丹拿到首枚奥运金牌的地方——北工大羽毛球球馆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见证了两人忠贞的爱情。(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白岩松主持林丹谢杏芳完婚 超长时激吻2013造人
·独家:林丹大婚现场温馨浪漫 新郎新娘满脸幸福
·组图:林丹穿军装激吻谢杏芳 黄宏鲁豫举杯祝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