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扔炸弹亚足联只字不提 伊朗劲旅或逃过处罚

2012年09月23日05:44

  在北京时间9月20日进行的一场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伊朗球队塞帕罕主场0:0逼平了沙特劲旅阿尔阿赫利,但在比赛中的一起“爆炸事件”,却可能导致塞帕罕队受到亚足联的重罚。

  爆炸

  激烈的足球比赛中,常有激动的球迷往球场内投掷各种杂物,也时有球迷投掷物击伤裁判或球员的事情发生,但你听说过球迷往球场里扔炸弹吗?

  9月20日的亚冠赛场,就发生了这样危险的一幕,万幸的是,这枚疑似炸弹的爆炸物在发生爆炸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爆炸物在角旗边炸响

  当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时,阿尔阿赫利队获得右侧角球,情绪激动的主队球迷开始从看台往下丢杂物,香港籍助理裁判右腿被杂物击中,主裁判刘国曼立刻跑到场边询问助理裁判情况如何。而在此时,更危险的一幕出现了,塞帕罕队40号球员捡起了场地内的一个投掷物扔出场外,而投掷物在落地时居然立刻爆炸,角旗区附近顿时硝烟弥漫。

  当地电视台的回放分析让人们看到整个过程:球迷们扔下的杂物迫使球员和裁判不得不停下来清理场地,一位球员看到一个黑色物体,便弯腰顺手捡起,并走了几步随手往场边广告牌方向一扔。可就在这一瞬间,爆炸声响,并化作一团烈焰,紧接着又形成了一团爆炸烟雾。爆炸的威力让远处的摄像机镜头也为之震颤,猝不及防的队员们和两名裁判更是奔逃而去。

  随后,这名球员被证实是塞帕罕的球员高拉卡积。从他捡起“杂物”到出手不过4秒,从出手到爆炸仅有2秒钟的时间!稍晚一点,高拉卡积的手臂恐怕就会被炸碎了。

  亚足联官网只字不提

  爆炸发生后,比赛监督和塞帕罕队官员紧急进行了赛场维护,整个混乱场面持续了五六分钟。比赛暂停10分钟后,球场上的杂物被清理干净,当值主裁重新恢复了比赛。

  主裁的这种做法引发了一些争议,因为遇到这样的危险情景,通常主裁都应该立刻中止比赛。比如上赛季科隆降级,球迷往球场内投掷了焰火,主裁就立刻中止了比赛。但本场比赛的主裁并未这样做。

  由于此事发生在伊朗核工业重镇伊斯法罕,警方已介入调查。关于爆炸物,外媒说法不一。有媒体称,这只是一种比较烈性的烟花,而有的媒体则认为是一颗小型手榴弹,还有人表示这是一个炸弹。而外媒也猜测,出现这样严重的球迷袭击事件以后,伊朗劲旅塞帕罕队恐难逃亚足联的处罚。

  不过令人不解的是,关于这场比赛的事故,亚足联的官网却只字不提。在描述比赛的过程中,这起事故被完全抹去了,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些曾被扔进球场的东西

  在此之前,世界足坛最著名的球场“投掷物”,应该是西班牙国家德比时扔给菲戈的一个猪头。

  美国队前主帅斯蒂文曾透露,当美国队在访问拉美某国时,曾经有球迷往球场里扔过电池、硬币,还有用塑料袋装起来的动物的血液和粪便。

  2009年的土耳其超级联赛,加拉塔萨雷和费内巴赫的德比战中,疯狂的球迷往球场内扔过杯子和瓶子。

  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曾经有克罗地亚球迷往球场内扔了香蕉,借以嘲笑巴洛特利像猴子。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