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新帅完美开局比肩5名帅 再战皇马有3大隐患

2012年09月23日08: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过程很艰难,结果很理想。在2比0艰难战胜格拉纳达之后,巴萨已经在西甲联赛中取得了5连胜的完美开局。在巴萨历史上,比拉诺瓦是第7位率队取得五连胜的主帅。29/30赛季的贝拉米、72/73赛季的米歇尔斯、84/85赛季的维纳布尔斯、90/91赛季的克鲁伊夫、97/98赛季的范加尔和09/10赛季的瓜迪奥拉,都曾率领巴萨在联赛前五轮中全胜。在这6个赛季中,巴萨在后四次全都站上了西甲冠军的领奖台。

  比拉诺瓦说得好,现在巴萨出问题很正常,毕竟现在是9月。球队的最佳状态,应该出现在明年的四月,那时赛季将进入真正的冲刺期。但在巴萨本身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红蓝军团仍然取得了完美开局,这算得上比拉诺瓦收获的一份意外惊喜。理想的开局,使得巴萨不需要背负巨大的心理压力。现在,包袱被完全甩在了皇马这边。

  在战胜格拉纳达之后,巴萨球员们可以迎来一次难得的休整良机。下周中巴萨没有比赛要踢,红蓝军团只需备战下周末的皮斯胡安之战即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萨将士们还可以先观摩一下皇马在重压下的反应。在少赛一场落后11分的情况下,皇马能否在客场击败巴列卡诺呢?上赛季皇马在巴列卡斯球场只赢了个1比0,而且拉莫斯和佩佩屡屡出现肘击踩踏之类恶意犯规动作。若非主裁一味护着皇马,这两位爷不可能踢满全场比赛。

  巴萨的战绩很完美,但表现并不完美。在主场迎战皇马之前,巴萨肯定会拥有积分上的优势,但比拉诺瓦仍然需要攻克三大难题。一大难题就是哈维依赖症,在哈维不出场的情况下,巴萨进攻总显得过于凌乱。法布雷加斯擅长向前直塞威胁球,但并不精通于控制节奏。蒂亚戈个人突破技术不俗,但同样不是个控场高手。伊涅斯塔的伤愈会提升巴萨中场整体实力,但小白和哈维仍然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球员。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巴萨全都陷入苦战。对方的战术很简单,中路囤积重兵压缩梅西的空间,边路则可以适当防守防守。在08/09赛季的欧冠赛场上,切尔西也正是依靠这套战术让巴萨吃尽苦头的。事实证明,强攻中路已经不再是巴萨最为理想的进攻选择,梅西再强也好汉夹不住人多。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比利亚并不适合在边路活动,特略和佩德罗至少应有一人被保留在主力阵容之中。否则一旦巴萨边路哑火,中路就会承受更大压力。

  在陷入困境时,比拉诺瓦的选择是变阵343,但这给后防线留下了巨大的隐患。皮克和普约尔都在养伤中,亚历山大-宋踢中卫时缺乏足够的位置感,巴尔特拉和丰塔斯则不受比拉诺瓦重用,马斯切拉诺只能满场放铲给队友查漏补缺。像莫斯科斯巴达一样,格拉纳达在反击战中也创造出了单刀机会,只不过这次巴尔德斯挽救了球队。如果攻靠阿尔维斯反复45度传中,守靠巴尔德斯一再当救世主,巴萨再战皇马的前景可不怎么令人看好。(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