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阿尔滨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能客场不敌阿尔滨 排名跌至榜尾保级堪忧

2012年09月23日14:5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金州的魔咒还在继续。这次,不是终场前的一箭穿心,而是 90分钟贯穿始终的温柔小刀。9月22日晚,做客金州体育场的青岛中能1:2不敌大连阿尔滨,本赛季第二次在同一块场地上饮恨。更为糟糕的是 ,本轮比赛过后,中能的排名已经跌至积分榜末位。

  他的进球,比刀割更令人心碎

  阿尔滨终究还是放了一枚烟雾弹:凯塔不仅首出场,而且还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为阿尔滨此战的最大功臣 。

  上半场第35分钟率先劲射破门,下半场又接到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将比分扩大。一球领先时,伊布曾有一次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而两球领先时,中能队员的脸上已经有些一丝绝望的表情。

  至此,二次转会期间加盟中超的凯塔已经为阿尔滨贡献了3个进球和3次助攻,超过了他初来乍到时与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定下的“2个进球2次助攻”的赌约。马里人没打算向李明索要那打赌赢来的5000欧元,他说,那只是一个玩笑,他的使命是帮助阿尔滨保级,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的确,除了进球,更重要的是凯塔的到来将整支阿尔滨队都盘活了。连续六场比赛四胜两平保持不败,凯塔居功至伟。也正因为对方阵中有如此级别的球员,才让中能在两球落后时有些发蒙,才让看台上的青岛球迷感到无奈。

  这的魔咒,比输球更让人无奈

  布鲁诺头球为中能扳回一球后,金州体育场内的安保顿时紧张了起来。他们很担心,万一中能将比分扳平,场面会失控。因为有菲戈到现场,又是关键之战,现场的大连球迷异常亢奋。

  结果,混乱的场面没有出现。中能最后20分钟的冲击,没能化作另一个进球,场上的比分最终定格在1:2。

  队员们一个个无精打采地走回休息室,面对前来打招呼的相熟的阿尔滨球员,难以挤出一丝笑容。

  此战过后,阿尔滨上岸,中能陷入更深的深渊。至此,中能本赛季主客场对阵阿尔滨均以输球告终 ,对阵大连的另外一支球队实德,也是同样的结果。两支大连球队 ,从中能队身上各取6分。

  比输球和排名下降更让人感到憋屈的是,对手从实德换成了阿尔滨,但金州的魔咒魔力不减地延续着,甚至有越来越强的趋势。破咒,又要等来年了,或者根本不知是何年。

  你的笑容,比眼泪更叫人难受

  张外龙走进发布会之前,在黄色衬衣的外面,加了一件黑色的西服。他向已经提前到来的客队主帅表示了一下歉意,对着记者和青岛电视台的镜头,微笑了一下。“首先祝贺阿尔滨队在主场取得胜利。我们队有将近一个月没有打比赛,上半场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下半场找到感觉后打得不错。还是要对我们的队员表示感谢。”

  主队赢了球,大连记者还是“不依不饶”地要让张外龙点评一下眼下这支球队和年初有何不同。“通过联赛的锻炼,阿尔滨队员的自信心增强了,另外引进了好的外援,国内球员的水平也提高了。”张外龙依旧保持着微笑。这是他以往的惯有状态,越是输球的时候,越不动声色。

  不是不知道未来有多凶险,但他不愿意被人看出内心的慌张。“我们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但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我们还有那么好的球迷,回到青岛,我会邀请他们来看球。” 本版文/

  拼了,别留遗憾

  客场与阿尔滨之战,中能开出了160万元的史上最高赢球奖,而球队的内部目标瞄准的是1分。很遗憾,最终还是空手而回。

  战斗还未结束,一切皆有可能。就像很多人以为建业已经提前掉队了,可是在建业和申鑫纷纷拿分之后,中能的情况急转直下。唯一让人感到安慰的是,未来还有五个主场。

  恒大、亚泰、舜天、国安、富力,他们目前在中超的排名分别是第1、第9、第2、第5、第3,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所以赛程类似的阿尔滨才把宝都押在了中能身上。可是,还没到绝望的时候,即便这么牛×的对手,上半赛季客场对阵时,中能也是1胜2平2负拿到了5分,而且与恒大和舜天之战都是一球小负。那时候才是中能最困难的时期,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必降级无疑。后来,不还是渐渐阴转晴了吗?

  按照中超目前的发展,未来一个月什么场内场外情况都有可能碰到。延期,异地,恐怕还会继续。如今谁也不敢说到底结果会怎样,只是,在听天由命之前,总要先尽到百分之百的努力。就像刘健说的,命运依旧掌握在自己手中。请相信自己,相信曾经屡次创造过奇迹的圣天泰,相信那些可爱的球迷,他们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

  还有什么包袱呢?都放下吧!拼吧,为自己和那些支持你们的人争一口气,也让那些想要看笑话的人闭上嘴巴。

  一起战斗。

  看台上,11个青岛人在战斗

  大连金州体育场的2号看台,有11个人一直站着、喊着、唱着,其中还包括了两个不满10岁的小朋友。他们来自青岛、来自海啸和北看台,自掏腰包坐飞机来大连,为的是让场上身穿橙色队服的11个人能听到“战斗,青岛队”的喊声,为的是故地重游的张外龙有更多的力量。

  远征不易。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青岛球迷所带的两个箱子在金州体育场外接受检查。经过协商,球场的安保人员同意青岛球迷将一面鼓和两面旗带进场内,而比赛开始前又减成了一面旗一面鼓。一个“北看台”的球迷告诉我,他们带了一整箱的旗,有些还是来大连之前赶制的,为的就是将整面看台铺满。如今,只能原样带回去了。

  “你们就是球队去哪,你们就去哪吗?”、“队员都认识你们吗,值得吗?”一位大连警察有些不解地问,当然,他更关心的是来了多少人,是否会给他们的工作带来麻烦。当得知只有11名青岛球迷,其中还有两个孩子时,他们放心了,“我们一共58个人,五个人盯你们一个就行。”青岛球迷没闹事,只是深情地唱着“青岛,青岛,你是我信仰”、“你是我青岛,我为你倾倒”,有节奏地喊着“战斗,青岛队”,喊着拿球队员的名字。对于大连球迷“青岛降级”的喊声,他们也知不过是“你来我往”罢了,无须理会。

  按照主场方面的要求,青岛球迷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0分钟就要离开,所以他们没有看到布鲁诺的进球。他们离开体育场,去了中能队所住的酒店,要给那些输球的队员一些些慰藉。“没事,咱还有五个主场,一定能保级!”电话那头,其中一个球迷坚定地说。

  ■昨日战报

  建业逆转富力申鑫逼平申花

  9月2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三场比赛,均与保级有关。原先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在成功逆转广州富力之后,暂时脱离了榜尾。而上海申鑫也在同城对手身上拿到了宝贵的1分。

  建业主场与富力的比赛,开局并不算好。上半场第22分钟,拉斐尔禁区内扫射为客队先下一城。不过,随着隋东陆将徐洋的下底传中送入自家的大门,好运开始渐渐转向了主队。终场结束前10分钟,张璐和卡通戈先后破门,帮助建业主场3:1逆转富力。此战过后,建业积25分力压中能,升至积分榜的第15位。

  另外一场比赛是上海德比,德罗巴第15分钟接到阿内尔卡的传球,率先破门。下半场,王赟为主场作战的申鑫将比分扳平。申鑫目前与建业同积25分,但比建业和中能多赛一场。记者 袁蒙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大连9月22日电) 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