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乓球女子世界杯|2012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4-1胜冯天薇晋级决赛 单局仅让对手得4分

2012年09月23日1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3日发自黄石)今天下午,2012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湖北省黄石市体育馆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首场半决赛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刘诗雯4-1(11-8、8-11、11-9、11-8和11-4)力克新加坡球员冯天薇,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战局呈胶着状态,3平之后刘诗雯在对方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5-3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互有攻守,比分差距始终在2到3分。尾局时刘诗雯一度10-8握有两个局点,最终冯天薇正手攻球出台,刘诗雯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冯天薇开局先声夺人,4-0占先。中局阶段刘诗雯稳定住情绪,迅速将比分扳成4平。随后两人战成5平、6平,进入尾局时冯天薇连续得分,9-6占得主动。最终冯天薇攻球得手,11-8将局分扳成1平。

  第三局比赛开局双方依旧杀得难解难分,进入中局时冯天薇4-2稍占上风。进入中局后刘诗雯凭借凌厉的攻势将比分扳平,5平、6平、7平、8平……尾局阶段冯天薇没有能够利用好自己的发球轮次,反而被刘诗雯连续得分。最终刘诗雯11-9胜出。

  第四局比赛开局刘诗雯展示了自己顽强防守的一面,很快就以4-0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刘诗雯继续保持领先态势,分差也逐渐被拉大。进入尾局时冯天薇放手一搏,7-8,双方分差由6分被缩小到只有1分。这个时候刘诗雯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刘诗雯发球直接下网,8-8,双方又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危急关头刘诗雯并没有手软,凭借一记多拍相持中的进攻再度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冯天薇反手回球,刘诗雯11-8艰难赢下第四局比赛。

  第五局比赛双方开局从1平一路杀至4平,中局阶段刘诗雯在自动的发球轮次中连续得分,7-4占据上风,随后冯天薇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冯天薇攻球下网,刘诗雯8-4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刘诗雯越战越勇,最终冯天薇回球出台,刘诗雯11-4锁定胜局。

  在今天晚间的决赛中,刘诗雯将迎战沈燕飞与萨马拉之间的胜者。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选手沈燕飞与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苦战七局,最终,本届比赛的大黑马萨马拉笑到最后,以4-3(11-6,9-11,11-13,8-11,11-5,11-9,9-11)的比分战胜沈燕飞晋级决赛,与刘诗雯决一胜负。(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