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乓球女子世界杯|2012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乒世界杯综述:名将缺席有遗憾 萨马拉成亮点

2012年09月23日2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2年女乒世界杯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刘诗雯在决赛中直落四局横扫欧洲新锐萨马拉最终夺冠。本次女乒世界杯,受到伦敦奥运会及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多名名将缺席,为比赛留下了一些遗憾。从整个比赛的过程看,中国选手一家独大的局面仍然不可撼动,而以前的国乒主要对手冯天薇、唐汭序等人状态一般,反而是于梦雨以及萨马拉等新生力量非常抢眼。国际乒联和欧乒联多年来悉心培养的欧洲新星、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这次能杀进决赛,的确是个惊人的突破。

  名将缺席留遗憾

  由于这次世界杯,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紧接着进行的,原本应该参赛的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丁宁、李晓霞缺阵。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双双杀进决赛,可以说代表着当今世界女子乒乓球的最高水平,她们缺席比赛的确是本次世界杯的一大损失。

  另外,日本名将福原爱、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石川佳纯,因故也没能顺利参加比赛。目前还是世界排名第十的新加坡名将王越古,伦敦奥运会后正式宣布退役。从世界排名来看,韩国金暻娥本来也应该来参赛,遗憾的是这名国际乒坛的老将这次也未能来黄石。

  8强2欧将 萨马拉出彩

  这次世界杯的八强中,有来自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以及来自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两名正宗的欧洲选手,而且萨马拉随后进入四强并4-3战胜沈燕飞杀进决赛。这是女乒世界杯时隔11年,再次有欧洲选手杀进决赛。2001年在芜湖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杯上,同样是来自罗马尼亚的选手斯蒂夫杀进决赛,不过她最终不敌张怡宁屈居亚军。

  今年23岁的萨马拉,早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就与另一名罗马尼亚选手多迪安一起,因为出色的表现得到国际乒联的关注。最近几十年,随着东亚女子乒乓球的强大,传统的欧洲女乒日渐衰微,近年欧洲女乒已经很难有人能与中国选手为代表的世界一流女乒抗衡。萨马拉这次获得世界杯亚军,对欧洲女乒的激励作用令人兴奋。

  传统对手 难有出彩

  新加坡一姐冯天薇,这次世界杯的表现很一般,1/4决赛的时候她甚至险些被小师妹于梦雨掀翻。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上,冯天薇和她的新加坡队友奇迹般地从中国女队手中夺走了冠军奖杯。那之后冯天薇成为国乒重点研究的对象,近一年左右的时间她都难有很惊艳的表现。按照于梦雨这次世界杯的表现看,她亦有迅速成长,取代冯天薇新加坡一姐地位的可能。

  代表韩国选手打球的中国海外兵团重要成员唐汭序,这几年也是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在国际舞台上难有出色的表现。这次世界杯她状态一般,虽然进入八强但立即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沈燕飞直落四局横扫。

  国乒王者地位 不可撼!

  这次世界杯,中国选手刘诗雯和郭跃参赛,但郭跃赛前临时因伤退出了比赛。作为国乒的唯一一颗独苗,刘诗雯豪取六连胜夺冠,再次成功捍卫了国乒世界霸主的绝对优势地位。小组赛三场球,刘诗雯的对手里,只有荷兰的李佼能取得一局的胜利。淘汰赛阶段的三场比赛,刘诗雯的对手只有冯天薇取得了一局胜利。

  世界女乒的国乒一家独大的局面,在这次世界杯上再次得到体现。中国队派出非奥运参赛选手,并且在只有刘诗雯一人实际参赛的情况下夺冠。刘诗雯今天的夺冠,不仅是她个人的世界杯第二冠,她还帮助中国选手书写了女乒世界杯16连霸的世界奇迹。(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刘诗雯4-0横扫黑马夺冠 成为女乒世界杯双冠王
·成长路神似晓霞张怡宁 四年后或迎来刘诗雯王朝
·刘诗雯:感谢教练孔令辉 妈妈送金项链做护身符
·刘诗雯世界杯夺冠路 小组赛提前晋级决赛演横扫
·女乒世界杯奖金分配 刘诗雯4.5万美元名利双收
·女乒世界杯历届前三名 张怡宁曾成就四冠王伟业
·2012年女乒世界杯完全赛果 刘诗雯一路全胜夺冠
·蔡猛:刘诗雯攻防超一流 欧洲球员通病是活不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