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蒿俊闵头球弑旧主 鲁能2-0完胜泰达

2012年09月23日2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25轮迎来一场焦点战,由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比赛的第51和68分钟,鲁能分别利用蒿俊闵以及汪强的头球两度攻破泰达球门,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0战胜天津泰达,送给对手近7轮联赛首败的同时也为自己保级道路上拿到了宝贵的3分。

  两队曾是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的对手,当时鲁能在韩鹏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于大宝头球绝杀,痛失冠军。本赛季山东鲁能中超联赛中状态不佳,23轮过后仅积26分排名第13。而他们近期由于赛程更改将迎来15天5战的魔鬼赛程,客队天津泰达目前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依然存在冲击亚冠资格的可能,他们距第四名北京有6分之差。历史上双方共交手17次,山东鲁能9胜5平3负占据优势。阵容方面,鲁能基本沿用了上轮阵容,而天津泰达派出尤万西奇与阿尔斯两名前锋,杜震宇首发出场出现在左前卫位置。

  开场后双方较为谨慎,将兵力更多集中在中场。第6分钟,泰达大范围转移,禁区前舒米一脚冷射偏出。第8分钟,泰达的围攻造成山东鲁能禁区内一篇混乱,杜震宇在左肋冲撞后倒地,裁判示意尤万西奇越位在先。第11分钟,蒿俊闵开出右侧角球,后点的西芒力压对手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16分钟,阿尔斯开出左侧角球,安塔尔高高跃起头球顶出边线。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逐渐将比赛推向更为开放式的阶段。第19分钟,鲁能前场连续组织攻势,蒿俊闵外围尝试一脚远射偏出。第20分钟,鲁能左路连续配合后由苑维玮左路传中,前点的苏萨克奋力解围。一分钟后,鲁能中场王永珀左侧45度斜传禁区,韩鹏后点无人盯防下头球打远角偏出。第26分钟,杜震宇因为鲁能球员连续恶意的犯规受伤离场,陈涛披挂上阵。第28分钟,王永珀中路连续摆脱后起脚远射被挡,蒿俊闵得球回做,韩鹏跟上冷射没有打上力量。第30分钟,王永珀正对球门30米左右突施冷箭,皮球稍稍偏出。

  上半时后半段泰达突然失去控球感觉被鲁能连续围攻,第32分钟,苑维玮在左侧45度拉弓搭箭一脚抽射位置太正被杨启鹏抱住。第35分钟,王永珀利用马塞纳突破制造的前场定位球直接攻门高出很多。第38分钟,泰中场附近长传,尤万西奇中路直接脚弓垫给左路的阿尔斯,可惜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第43分钟,王彤前场右路回做,王永珀斜传禁区后点,阿塔尔插上没能形成攻门。第45分钟,蒿俊闵禁区外任意球考验了杨启鹏,后者倒地将球抱在怀中。半场结束,山东鲁能0-0天津泰达。

  易边再战,泰达率先组织攻势,阿尔斯中场反抢,陈涛转移左侧李本舰,后者直接传中,尤万西奇干扰下的头球攻门高出。第51分钟,鲁能率先取得领先,苑维玮左路底线附近高质量传中,点球点附近的蒿俊闵高高跃起力压后卫头球破网,进球后的蒿俊闵因面对老东家破门而没有选择独自庆祝,也没有狂喜。在和队友拥抱之后,享受了擦靴的“厚礼”,山东鲁能1-0天津泰达。第55分钟,王永珀长途奔袭横向摆脱,苏萨克倒地带到王永珀吃到黄牌。第59分钟,泰达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王新欣中场斜传,后点无人盯防的聂涛脚弓端射没有打上力量。

  随后泰达用惠家康替下白岳峰,力图增加前场攻击兵力,第62分钟,阿尔斯反击中左路内切后打门稍稍高出。第66分钟,王永珀前场抢断陈涛,鲁能前场多打少,蒿俊闵左路传中打在聂涛后背后折射碰立柱后飞出底线,随后王永珀开出左侧角球,汪强在干扰下头球后蹭,皮球鬼使神差的飞进球门后角,山东鲁能2-0领先天津泰达。此后面对老东家拼尽全力的蒿俊闵因为腿部拉上被吕征换下。第73分钟,安塔尔后场拉拽惠家康犯规,陈涛右侧定位球开至前点,鲁能后卫头球解围。第75分钟,吕征空位的传中滑门而过。

  泰达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进攻端显得办法不多。鲁能方面用崔鹏替下了体能下降的王永珀。第79分钟,鲁能前场左侧开出定位球,阿塔尔在无人盯防下头球攻门被杨启鹏奋力挡出。泰达队员对于头球的漫不经心的防守以及比赛散漫的积极性让人对于本场比赛的幕后情况浮想联翩。

  第81分钟,泰达后卫禁区内连续冒顶,安塔尔得球半转身打门高出。第86分钟,马塞纳禁区外停球低射被杨启鹏扑到。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天津泰达,取得了近三轮联赛首胜。(搜狐体育 纳瓦罗)

  山东鲁能首发:1-杨程;15-苑维玮、3-杜威、5-汪强、11-王彤;8-王永珀(78’7-崔鹏)、31-西芒、18-安塔尔、17-蒿俊闵(68’24-吕征);29-马塞纳、9-韩鹏

  替补:2-刘金东、7-崔鹏、12-耿晓峰、19-张驰、23-李微、24-吕征、33-奥蒂戈萨

  天津泰达首发:25-杨启鹏;24-白岳峰(61’17-惠家康)、5-李玮锋、4-苏萨克、19-聂涛;35-杜震宇(26’21-陈涛)、7-李本舰、10-王新欣、29-舒米、28-阿尔斯;31-尤万西奇

  替补:1-宋振瑜、2-何杨、3-李洪洋、9-周燎、16-聊博超、17-惠家康、21-陈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