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后防新阵难挡鲁能 李玮锋下轮遭禁添新难题

2012年09月23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搜狐体育讯 下半场70分钟,鲁能利用角球机会,由汪强攻入了本赛季个人的首个进球,也将场上比分锁定为2:0,从下半场开始时蒿俊闵的泰山压顶,到汪强的轻巧吊射,泰达的新中卫组合完全被鲁能打爆,而李玮锋的下轮停赛,又给泰达后面的比赛埋下了些许隐患。

  本场比赛由于戈扬停赛、曹阳受伤,吉马良斯派出了苏萨克和李玮锋的中卫组合,但通过实战看,面对马塞纳、蒿俊闵、王永珀和韩鹏的轮番冲击,这个中卫组合没有表现出预计的战斗力。

  本赛季澳大利亚人苏萨克已经在泰达充当了万金油的角色,从赛季初的边后卫到中段的防守型后腰,他的积极反抢给泰达提供了良好的防守屏障,但由于身高限制,在高空球的处理上苏萨克显然有相当的劣势,而本场比赛出现在中卫位置上,让他抢断好的特点更是无从发挥,全场比赛苏萨克更多的是进行补位,而凶悍的逼抢却寥寥无几。

  反观另一中卫李玮锋,本场比赛更多的精力是盯防韩鹏,根本无暇顾及其他人的反复冲击,这也让蒿俊闵、吕征得到了多次良机。开场第8分钟,鲁能泰山队长传球到前场,韩鹏与李玮锋争抢到一块,可惜裁判吹了韩鹏的犯规,第21分钟,苑维玮左路横传,韩鹏和蒿俊闵都包捎到位,但攻门又被及时回防的苏萨克挡出底线。

  看到李玮锋和苏萨克注意小禁区的盯防后,鲁能及时改变打法,在进攻横向拉开的同时,更注重队员的后插上。第24分钟王永珀左路手术刀似的斜传球,韩鹏头球顶门,皮球擦着后门柱偏出,第44分钟,西芒右路直传,王彤回扣回传,王永珀斜传球到禁区内后点,安塔尔已经到位,但又是李玮锋将球破坏。

  久攻之下,鲁能终于在下半场开始不久觅得良机,第50分钟,鲁能经过一系列不间断传球,将球打到左侧底线,苑维玮长传中路蒿俊闵在聂涛面前争顶头球破门,此后鲁能进攻更加凶猛,对准泰达边后卫身高略势猛攻,虽然吉马良斯将聂涛、白岳峰互换位置,但苏萨克和李玮锋还是需要频频补防,而后腰位置没有防守型队员坐镇后,更是正面漏洞摆出,舒米和李本舰反抢能力实在不敢恭维,如果不是李玮锋和苏萨克用犯规甚至黄牌的代价阻止鲁能进攻,想必最后泰达会丢球更多。

  本场比赛后,李玮锋因为累积8张黄牌下轮自动停赛,而在缺少曹阳、李玮锋之后,泰达的正因中卫之后戈扬和何杨了,况且2人本赛季从没有配对中卫,想必也会是隐患重重,而改打中卫的苏萨克本轮后估计还会被安排在后腰位置,毕竟拥凶悍的抢断挺起泰达的“腰杆”,将对手的进攻化解在远离禁区的位置,才是澳大利亚人最为擅长的。

  由于本场比赛输球,在竞争亚冠名额的冲刺中,泰达比对手国安、富力甚至人和都要更为被动,下轮又要面对处于保级圈,但刚刚4球大胜绿城的辽宁,想必吉马良斯对于后防线的组合还要多多考虑才行。(搜狐体育 冬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