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丹谢杏芳大婚|林丹谢杏芳婚礼 > 林丹谢杏芳大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磕头敬茶感动母亲 去国外度蜜月+补拍婚照

2012年09月23日22: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2年9月23日,在见证两人一同征战奥运会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羽坛情侣林丹和谢杏芳步入了婚姻殿堂,一直期待给妻子一个浪漫婚礼的“超级丹”终于兑现了自己的允诺。

    这场备受瞩目的婚礼星光闪耀,林丹的伴郎团由鲍春来、陈金以及著名演员任泉三大帅哥组成,而谢杏芳的伴娘团则由伦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李雪芮、王仪涵以及演员杨净如担任。“名嘴”白岩松担任婚礼司仪,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则是主婚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林丹在北工大体育馆夺得了首枚奥运金牌,谢杏芳也在这里夺得女单亚军。因此,两人特意将这一场馆选作婚礼举办地。婚礼请柬也别出心裁,被设计成北京奥运会门票的模样。新郎新娘邀请近500位来自各界的嘉宾,一起见证他们的幸福。

    婚礼并未对媒体开放,但作为世界羽坛最具影响力的球员,林丹的一举一动、尤其是他与谢杏芳的感情生活,还是万众瞩目。虽然婚礼下午五点半才签到,但下午两点便有众多球迷和记者守在体育馆前。而多名受邀参加婚礼的微博网友也在第一时间分享了婚礼前后的照片。

    23日上午,林丹在伴郎的陪同下前去接亲,整个过程他饱受伴娘团的“折磨”。为了“赢取”新娘,他派发了不少红包,与伴郎一起做俯卧撑,甚至大秀舞礀、跳起了“小天鹅”。最终他闯关成功,来到了谢杏芳身边。穿上婚纱的谢杏芳端庄大方,林丹在众人的注视下单膝下跪,向妻子送上鲜花和深情一吻。

    晚上七点,婚礼准时开始。婚礼主色调选用谢杏芳喜爱的淡紫色和乳白色,舞台也被设计成羽毛球拍的模样。婚礼的主题为“分享”,在场地内有一面15米长的照片墙,这上面贴有1600张相片,不仅是林丹和谢杏芳成长的展示,更多是他俩和家人、朋友、队友的合影。

    作为现役八一队队员,林丹身穿军装亮相婚礼现场,在誓词宣读完毕后,他高喊“我愿意”。为了给谢杏芳一个惊喜,林丹出人意料让他们的爱犬亲自送来婚戒。为谢杏芳戴上婚戒之后,林丹用“超长”一吻将婚礼的浪漫氛围推向高潮。在向父母敬茶时,二人行了下跪磕头大礼,把两位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

    羽坛“全满贯”得主林丹在婚礼上坦言,今天结婚的感受已经超越了奥运会。

    林丹与谢杏芳相恋9年,这其中,有不被看好,更有彼此支持。2003年,国家队在福建晋江集训,林丹在那时与谢杏芳有了第一次约会,正式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也拉开了恋爱长跑。

    “第一次见到谢杏芳,我就被她‘秒’到,”林丹在自传《直到世界尽头》里这样写道, “从2004年的雅典、2008年的奥运会,一直到今天,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她是最适合我的那个。”

    2010年12月13日,林丹和谢杏芳在广州正式登记结婚。此后,两人何时举办婚礼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但为了专心备战伦敦奥运会,两人婚后聚少离多,婚礼也一拖再拖,但谢杏芳始终是林丹坚强的后盾。

    婚礼之后,林丹表示将带着谢杏芳和家人去国外旅游,选一个风景美的地方补拍婚纱照,同时也会用更多时间考虑何时重返赛场以及其他安排。(完)2012/09/23 22:13

相关新闻:

·白岩松主持林丹谢杏芳完婚 超长时激吻2013造人
·九年爱情长跑成正果 林丹谢杏芳演绎最浪漫的事
·林丹磕头敬茶感动母亲 去国外度蜜月+补拍婚照
·鲁豫有约揭秘林丹恋情 林丹:姻缘开始在1998年
·林丹军装结婚白岩松证婚 超级丹大喊“我愿意”
·林丹大婚引围观安保甚严 路人观礼导致交通拥堵
·林丹感叹结婚感受超奥运会 四数字诠释奢华婚礼
·谢杏芳婚礼钻石皆世界奢侈品牌 婚戒为经典款式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