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金斯轰147+超级逆转 10-9胜小特破17月冠军荒

2012年09月23日2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9月23日,12/13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展开冠军争夺战。比赛过程中充满了戏剧性,特鲁姆普取得5-0的开局,随后希金斯完成满分杆,半场小特7-2大比分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希金斯一上来就连胜6局反超,双方战至决胜局最终希金斯10-9击败特鲁姆普,时隔17个月后再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25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希金斯本届上海大师赛重新找回状态,首轮比赛击败琼斯后,随后连胜瑞恩戴、卡特和墨菲三大高手,强势杀进决赛。而特鲁姆普本届状态非常神勇,连胜霍金斯、艾伦、多特和威廉姆斯四大夺冠热门。两名选手在11年世锦赛决赛曾经相遇,当时希金斯获胜成功夺冠,本届赛事特鲁姆普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上半场9局下半场10局。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首局特鲁姆普就有冲击满分杆机会,打进14红14黑后出现失误,随后特鲁姆普又连胜4局,取得了5-0领先的开局。第六局比赛中,希金斯打出高水平,轰出147满分杆拿下这局,个人第6次满分杆表现。随后特鲁姆普依旧控制主动权,最终半场战罢特鲁姆普总比分7-2领先,在冠军争夺战中建立起了巨大的优势。

  第十局比赛,开球后希金斯迅速找到了手感,拼球打进红球后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89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3-7落后。第十一局比赛中,希金斯手感继续回升,长台拼球后上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4分形成超分。特鲁姆普随后开始追分,连得2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由于落后较多放弃了这局,希金斯再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4-7落后。

  第十二局比赛中,希金斯长台拼球继续率先上手,拿下48分后选择做防守。特鲁姆普随后获得上手机会开始得分,连得12分后进攻粉球出现失误。随后希金斯再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3分后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5-7仅仅落后两局。第十三局比赛中,开球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希金斯率先抓住机会上手连续得分,希金斯继续保持下半场开赛以来的出色手感,单杆拿下76分超分胜出,连扳四局后总比分追成6-7仅落后一局。

  第十四局比赛中,开局后比赛陷入防守缠斗,特鲁姆普连续秀超强远台进攻,但每次都没能叫位到彩球。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连得48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出现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47-52双方在蓝球上展开争夺。希金斯长台打进蓝球但是母球摔袋,随后安全球争夺中还是希金斯打进了蓝球,但进攻粉球失误特鲁姆普打进粉球,双方在最后的黑球上展开争夺。希金斯显示了大师风范,采取了一杆翻底袋的进攻将黑球打进,成功拿下这局后连胜6局总比分8-7反超。

  第十六局比赛,开球后特鲁姆普防守形成斯诺克,希金斯解球失误被罚分。长时间的防守缠斗后,特鲁姆普在14-2时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105分清台胜出这局,特鲁姆普止住了颓势将总比分追成8-8平。第十七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64分后超分之际进攻红球出现失误,随后特鲁姆普开始追分,拿下31分后进攻底袋黑球出现失误直接让希金斯超分,随后希金斯打进黄球和绿球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9-8拿到了冠军点。

  第十八局比赛中,开球后特鲁姆普出现摔袋罚分,随后希金斯上手但拿下7分后中袋简单红球没能打进。随后两名选手各自获得上手机会,但都没能一杆制胜,37-46时两名选手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展开了长时间的争夺。希金斯随后抓住机会上手,47-46反超时进攻中袋蓝球出现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打进蓝球,随后希金斯在粉球进攻时出现摔袋,特鲁姆普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9-9平,比赛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率先长台寻得机会,打进红球后上手,单杆拿下36分后走位失误进攻没能继续。安全球争夺中希金斯一杆精准的长台打开局面,随后希金斯单杆拿下61分后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9击败特鲁姆普,成功夺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也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25个,打破了自己17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史上五大中国赛双冠王:希金斯比肩火箭金左手
·走势:75三杰继续雄霸台坛 特鲁姆普成潜在王者
·排名:希金斯重登世界第一 丁俊晖跌至第十二位
·希金斯成75三杰带头大哥 距离戴维斯仅3冠之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