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满分杆加逆转破冠军荒 希金斯一战回到巅峰水平

2012年09月23日23: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12/13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希金斯在决赛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开局0-5半场2-7的情况下,希金斯最终10-9获得比赛胜利,同时也打破了自己17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而比赛希金斯轰出了个人第6杆147分,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宣告了希金斯的回归,巫师再度回到了自己的巅峰水平。

  满分杆+超级逆转

  赛前特鲁姆普被看成是夺冠最大热门,而比赛的开局阶段也似乎朝着这个方向发展,首局特鲁姆普就险些打出满分杆,随后更是一鼓作气连胜5局,希金斯甚至没有多少起身击球的机会,开局5-0领冠军似乎已经是特鲁姆普的囊中之物,半场战罢特鲁姆普7-2继续保持5局的领先优势。然而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希金斯长台威力突然开始显现,四次单杆70+两次40+连胜6局,总比分一举8-7反超。随后双方战至决胜局中,希金斯在0-36落后的情况下,上手一杆拿下61分超分逆转,最终总比分10-9逆转击败特鲁姆普,完成了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超级逆转仅仅是希金斯本场决赛的一个缩影,而要说本场最为闪亮的点,那么就是在第六局比赛中的满分杆,此前连丢5局的希金斯状态非常低迷,但就在这第六局中希金斯没有征兆的突然爆发,上手进攻一杆拿下147分清台获胜。也是希金斯个人第6杆满分杆,时隔四年之后希金斯再度轰出147,也许正是这杆147给了希金斯信心,随后完成了超级翻盘的好戏。

  破17月冠军荒 重回巅峰

  希金斯10/11赛季解禁后状态大勇,拿下了英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那届世锦赛冠军之后希金斯就陷入了低迷之中,整个11/12赛季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可言,曾经的巫师似乎已经度过了自己的巅峰。本届上海大师赛上,希金斯并不在夺冠的热门选手行列,然而首轮开始逆转琼斯之后,希金斯越打越出色,直到最后决赛逆转击败此前非常神勇的特鲁姆普,希金斯时隔17个月后再度拿下排名赛冠军头衔。

  有意思的是,希金斯上一次的冠军也是从特鲁姆普手中夺得,而且比赛的过程几乎都是如出一辙,11年世锦赛上特鲁姆普状态神勇,一路连克强敌打进决赛,并且决赛中也是一路领先,比赛后半段希金斯逐渐控制主动权,最终凭借一杆翻袋制胜。而本届赛事希金斯也多次表演翻袋绝技,在双方战成7-7的时候,最后的争夺黑球之际希金斯就是凭借一杆翻袋打进黑球,拿下这局实现了8-7的反超,对于特鲁姆普的心理是一个巨大的冲击,成为了希金斯最终夺冠的关键。

  再度夺得排名赛冠军,击败了近来最为火爆的特鲁姆普,并且是以逆转+147满分杆的方式,希金斯本场比赛再一次让我们见识了巅峰水平的巫师,属于希金斯的时代并没有远去,巫师依旧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具有统治力的选手。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史上五大中国赛双冠王:希金斯比肩火箭金左手
·走势:75三杰继续雄霸台坛 特鲁姆普成潜在王者
·排名:希金斯重登世界第一 丁俊晖跌至第十二位
·希金斯成75三杰带头大哥 距离戴维斯仅3冠之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