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金斯成75三杰带头大哥 距离戴维斯仅3冠之差

2012年09月23日23: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9月23日,12/13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展开冠军争夺战。最终希金斯10-9击败特鲁姆普,时隔 17个月后再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25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而这一成绩成为75三杰中世锦赛冠军最多的选手,但是在历史上希金斯还是落后于亨德利和戴维斯。不过,希金斯距离戴维斯28个排名赛冠军只有3个之差。

  希金斯堪称新生代杀手,曾经三次在世锦赛决赛击败新生代选手,而特鲁姆普此前两个排名赛冠军,都是从新生代手中夺得。本届赛事也是希金斯第39次杀进排名赛决赛,此前他获得了24个冠军和14个亚军,排名赛决赛胜率63%,而这是小特第4次杀进排名赛决赛,此前获得2个冠军1个亚军,排名赛决赛胜率67 %。本次希金斯夺冠也打破了17个月的冠军荒。

  希金斯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是在2011年世锦赛,夺冠后,希金斯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数升至4个,率先成为了75三杰中排名赛冠军数和世锦赛冠军数的双王者,特别是世锦赛上最近五年三次夺冠的战绩,已经宣告了希金斯是这个时代斯诺克世界的王者。同时,希金斯成为了继两代球王、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之后,第5位在一个赛季包揽英锦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现役球手。

  希金斯在2011年获得2站排名赛冠军,世锦赛之前的威尔士赛上,巫师连胜利索夫斯基、哈罗德、史蒂文斯和卡特之后晋级决赛,随后决赛中击败马奎尔,希金斯成功卫冕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也是个人的第三个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并列亨德利成为夺得威尔士赛冠军最多的选手,也成为继戴维斯和奥沙利文之后,第三位在该项赛事上实现卫冕的选手。

  从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以来,希金斯先后在2010威尔士赛,2010英锦赛,2011威尔士赛和2011世锦赛上和2012年上海大师赛5站排名赛夺冠,近5站排名赛决赛胜率100%。而苏格兰巫师上一次拿排名赛亚军是在2009年英锦赛。当时,丁俊晖以总比分10-8击败希金斯,历经三年低谷之后终于成功登顶。通过数据对比不难看出,丁俊晖相比希金斯表现更为出色,他在整场比赛中七次一杆制胜,并在下半场最后阶段连下三局拿到两个赛点,而在最为关键第18局,丁俊晖在心理和技术上更是完胜希金斯。

  目前亨德利以7次世锦赛冠军36次排名赛冠军的成绩冠绝群雄,而随后的是戴尔斯的6次世锦赛冠军,和28次排名赛冠军数,希金斯按照目前的状态想要追上亨德利有难度,但最近两个赛季可以挑战戴维斯的地位,希金斯如能继续保持出色状态,荣誉簿上有望更进一步。(搜狐体育 刘相平)

  希金斯职业生涯25项排名赛的冠军,分别是:

  1994年:大奖赛

  1995年:国际公开赛、不列颠公开赛、德国公开赛

  1996年:国际公开赛

  1997年:德国公开赛、欧洲公开赛

  1998年:不列颠公开赛、世界职业锦标赛、英国维多利亚锦标赛

  1999年:大奖赛、中国国际公开赛

  2000年:英国维多利亚锦标赛、威尔士公开赛

  2001年:不列颠公开赛

  2004年:不列颠公开赛

  2005年:大奖赛

  2007年:世界锦标赛

  2008年:大奖赛

  2009年:世界锦标赛

  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

  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

  2011:威尔士公开赛和英锦赛

  2012:上海大师赛

相关新闻:

·史上五大中国赛双冠王:希金斯比肩火箭金左手
·走势:75三杰继续雄霸台坛 特鲁姆普成潜在王者
·排名:希金斯重登世界第一 丁俊晖跌至第十二位
·希金斯成75三杰带头大哥 距离戴维斯仅3冠之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