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西洋区前瞻:凯尔特人做最后一搏 篮网势头猛

凯尔特人
1/5

凯尔特人

2012年09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随着新赛季的临近,各个球队的备战也基本上结束了,NBA官方网站最近做了一期的联盟各个球队前瞻,系统的分析了每个球队的现状,下面就是其中关于大西洋赛区的部分。

  凯尔特人:

  上赛季成绩:39胜27负,大西洋赛区第一,东部第四,杀入东部决赛后不敌热火。

  增加球员:康特尼-李(火箭),贾里德-萨林杰(选秀),法布-梅洛(选秀),克里斯-约瑟夫(选秀),贾森-科林斯(老鹰),贾森-特里(小牛),贾马尔-史密斯,罗伯-库尔兹,东特-克里斯玛斯。

  离开球员:雷-阿伦(热火),里安-霍林斯(快船),格雷格-斯蒂恩斯玛(森林狼),贾胡安-约翰逊(火箭),埃托万-门罗(火箭),肖恩-威廉姆斯(火箭),萨沙-帕夫洛维奇(开拓者)。

  新赛季概览:如果联盟还有一个球队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上耗费了所有精力的话,那只能是凯尔特人了。首轮面对老鹰就是一番恶战,次轮面对76人则是交互领先的拉锯,直到第七场才分出了胜负,东部决赛他们一度以3-2领先热火拿到了赛点,但是最后连输两场结束了赛季。

  这个夏天对于总经理安吉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三巨头中的雷阿伦和加内特都合同到期,只有六个球员还在合同之内。最终凯尔特人通过选秀增加了年轻球员,包括俄亥俄州立的萨林杰和雪城大学的中锋梅洛,然后直接签下了来自小牛的特里,通过先签后换从火箭得到了康特尼李。

  虽然雷阿伦离开了这个球队,但是他们还是留下了皮尔斯和加内特两大核心,前者场均19.4分,后者场均15.8分,球队的主力还有场均11.7次助攻的朗多,另外则续约了场均12.5分的巴斯,加上威尔考克斯和杰夫-格林这两个内线,替补席则有场均7.6分的艾弗里-布拉德利。

  失去雷阿伦和他的三分球会给凯尔特人的进攻带来一定的改变,但是特里的三分球也同样出色,他是历史命中三分球第四多的球员。现在凯尔特人最大的问题依然是年龄,因为皮尔斯34岁,加内特36岁,特里也已经35岁了。凯尔特人还能够在朗多的驱动下前进吗?这些老将还能够向着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吗?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