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巫师成为特鲁姆普梦魇 复制丁俊晖之路遭遇挫折

2012年09月24日0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在12/13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特鲁姆普7-2领先情况下,最终9-10不敌希金斯错失冠军奖杯。本场是特鲁姆普11年世锦赛之后,第二次排名赛决赛输给希金斯,并且两次的过程都是如出一辙,希金斯俨然已经成为了特鲁姆普的梦魇。而决赛的失利也使得特鲁姆普没能复制丁俊晖18个月拿三冠的新生代选手纪录,成长之路遭遇挫折。

  巫师两度羞辱特鲁姆普

  首先回到11年世锦赛的决赛,特鲁姆普一路连克多位高手打进决赛,强势的进攻打法使得很多人都惊呼斯诺克新天王的诞生。决赛的开局阶段也是特鲁姆普占据优势,强有力的进攻一度使得希金斯没有什么办法,然而从第二三节开始希金斯逐渐控制主动,最终实现翻盘好戏并且制胜的一局还是凭借一杆翻袋制胜。

  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特鲁姆普开局5-0领先,优势甚至超过了11年世锦赛,虽然随后希金斯轰出147分,但更多人都以为那只是希金斯挽回颜面的一点努力。半场战罢7-2巨大优势领先。然而正是握有这样巨大优势的特鲁姆普,下半场一开始便被希金斯打了一个6-0的比分,其中希金斯获胜得第6局尤为关键。当时希金斯已将将总比分追成7-7平,第十五局中两名选手战至最后的抢黑球大战,希金斯获胜就是连胜六局一举逆转,特鲁姆普拿下就是阻止颓势再度领先,对于比赛走势非常关键。然而就是这个抢黑球,结果希金斯凭借一杆底袋的翻袋进攻获胜,特鲁姆普一瞬间似乎就回到了11年世锦赛决赛中,希金斯的翻袋再度羞辱了特鲁姆普,最终在决胜局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

  复制小晖之路遭遇挫折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成名之路非常相似,小晖首个排名赛冠军是在中国赛获得,第二个则是紧接着的英锦赛,无独有偶特鲁姆普也是接连拿下中国赛和英锦赛。丁俊晖第三个冠军则是一个赛季后的北爱赛上,也成为新生代选手中唯一一个18个月内三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本届上海大师赛特鲁姆普原本有希望复制丁俊晖的这一纪录,但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希金斯。特鲁姆普虽然最近风头正劲,但在个人荣誉上和其他新生代天王选手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还有一点非常的相似,小晖的成长之路中最不愿意面对的对手就是奥沙利文,每每相遇都是完败被羞辱,温布利被打哭世锦赛大比分横扫,知道现在面对奥沙利文依旧没有任何办法。特鲁姆普虽然不怵奥沙利文,但75三杰另外一位的希金斯则是其苦主,尽管每次交手差距都不大,但屡屡在大好形势下输掉比赛,对于特鲁姆普自信心打击非常大。两名选手成长之路都是遭遇到75三杰的考验,而这也是目前新生代整体面对的困境,如何才能真正将老天王取代,还需要不断的努力。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史上五大中国赛双冠王:希金斯比肩火箭金左手
·走势:75三杰继续雄霸台坛 特鲁姆普成潜在王者
·排名:希金斯重登世界第一 丁俊晖跌至第十二位
·希金斯成75三杰带头大哥 距离戴维斯仅3冠之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