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卓尔互用计阻对手点球 姚翰林重伤赛季报销

2012年09月24日07:27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李曰森)点球、超长补时、破纪录……克服种种困难,卓尔队客场1比0战胜上海队,取得一场关键胜利。现在,卓尔领先第3名多达6分,冲超前景一片光明。

  因为此前力帆输给深圳,让卓尔队的压力减轻不少,但是想要重夺主动权,必须要在领头羊上海队身上拿分。开场后,卓尔队表现出和上轮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罗毅很快就获得一次绝好机会,可惜稍稍偏出立柱。

  昨天的比赛,卓尔队做好了充分准备,“先做好防守,不让对手有进球机会,然后我们再找机会。”主教练郑雄一语道破天机。上海队进攻也很犀利,但是真正的威胁并不多。

  果然,第16分钟卓尔队反击,姚翰林禁区内被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姚翰林亲自主罚命中。早早的领先,让卓尔队看到胜利希望。之后上海队罚丢点球,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卓尔队倾斜。

  下半场卓尔队虽然形势被动,但是终归有惊无险。值得一提的是,最后比赛伤停补时长达10分钟,这又创了中国足坛一个纪录。这段时间里,卓尔队被疯狂围攻,从教练队员到球迷记者,都经历了魔鬼煎熬。不过,胜利的味道还是甜美的。

  这场胜利,不仅让卓尔队和榜首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同时领先第三名达到6分,这是本赛季最大领先优势。联赛只剩4轮,卓尔队距离中超已经越来越近。最早在倒数第三轮,卓尔队就能实现冲超目标。

  这场宝贵的胜利,让卓尔队上下兴奋异常。在更衣室里,总经理陈旭东眼噙泪花。“队员们非常拼,我们的备战也很充分,要实现冲超,最终还得依靠自己去争取。”

  两个点球背后的“巧故事”

  昨天比赛,主裁判判罚了两个点球,卓尔和上海各一个,最终点球决定比赛胜负。说到上海队罚丢的点球,这其中还有不少故事。双方首回合比赛,卓尔队也曾经获得点球,但是维森特罚丢了。当时,上海队球员耍了小聪明,故意在点球点上浇水,影响到了维森特。

  没想到,昨天比赛他们故伎重演,姚翰林准备罚点球的时候,上海队球员再次在点球点浇水,这让卓尔队球员非常不满。不过,这次姚翰林没有中招,他的勺子点球轻松破门。“没有专门准备过,就是根据比赛的情况,选择了这样的踢法,当然这还是需要勇气的。”姚翰林说。

  之后,上海队也获得点球,卓尔队也想复制对手小动作。可惜,柯钊的“演技”稍差,直接拿水往点球点上浇。如此“明目张胆”,上海队自然不愿意,主裁判也向柯钊出示了黄牌。

  经过几个回合较量,最终上海队还是罚丢了点球,这其中也有原因。“大屏幕一直在播放上海队进球集锦,郑斌就注意到了武磊的几个进球,发现他罚点球时候喜欢打左下角。郑斌就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吴龑,所以吴龑在扑球的时候,先做了一个向左的动作,武磊心里一慌,重新选择了角度,结果打在横梁上。”陈旭东说出了其中秘密。

  小姚重伤,赛季报销

  战胜上海队,姚翰林居功至伟,他创造点球并且主罚命中。只不过,姚翰林下半场受伤被换下,他将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姚翰林是在第48分钟受的伤,“当时皮球离我有点远,准备上抢的时候,对方也上来了,就对了下脚,一下就受伤了。”他回忆说。受伤后,姚翰林被抬到更衣室,腿上绑上了夹板。

  姚翰林受伤的部位是内侧韧带,根据队医的初步诊断,最轻也是韧带撕裂,他至少需要休息一个月。这意味着,姚翰林本赛季比赛提前结束,“再次上场要等到冬训了。”虽然受伤,但是球队取胜,姚翰林心情还是不错。“你下场正式比赛那就是中超了。”记者说,更衣室里笑声一片。

  姚翰林拼到了重伤,这也感动了全队上下。陈旭东来到更衣室后,给躺在按摩床上的姚翰林一个拥抱,“感谢你,辛苦了。”陈旭东说。

  姚翰林居功至伟,他创造点球并且主罚命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