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遭NBA抛弃缘于4点 防守太差进攻端手段单一

2012年09月24日06:3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3日,易建联重返CBA加盟广东队,这意味着他暂时在NBA下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个结果并非大的意外。客观的说,以阿联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很难在NBA获得打球机会。

  自从2007年登陆NBA起,阿联一度深受媒体和业界关注,雄鹿和篮网也曾给了他大把的表现机会。但遗憾的是,阿联并没能充分抓住这些来之不易的机会,只是在一片叹息声中,与主力位置渐行渐远,直至无人问津黯然下岗。

  事实上,去年夏天阿联就处于下岗的边缘,得益于他的经纪人和小牛的良好关系,阿联最终获得了一份价值7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虽然留在了NBA,也先后亮相了30次,但他加起来才打了203分钟的球,在球队中的地位形同鸡肋,并无实际价值。所以,今夏他找不到新的工作,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阿联为何在NBA失去机会?答案总体可以归结为:防守太差、进攻太单一、状态不稳定、定位太模糊。

  NBA是靠实力说话的地方,阿联固然有自己的特点,但他的防守这几年来一直没有进步,这是他立足NBA的最大短板所在。他(NBA职业生涯)曾单场砍下过31分的高分,但他在防守端弱不禁风,简直是形同虚设,几乎是无法阻挡任何人的进攻,且很容易跌入犯规陷阱,所以始终无法得到主教练的重用。

  进攻方面,阿联名义上是大前锋,但他最倚仗的攻击手段却是高位跳投,所以很多媒体都批评他球风太软,甚至嘲笑他是"软蛋",这样的讥讽固然有些过分,但也并非毫无道理。众所周知,NBA是个身体对抗非常激烈的联盟,像阿联这样的另类大前锋,自然无法获得外界足够的尊敬。毕竟,主教练更喜欢重用那些能在篮下强吃对手的内线悍将。

  退一步讲,如果阿联的中投命中率能像诺维斯基那样精准,那他也能在NBA生存下去,但他的进攻稳定性却远远不及德克。手感好的时候,阿联也能给球队带来惊喜,但更多时候,他的投篮效率还是乏善可陈,这是他逐渐失宠的原因之一。截至目前,他在NBA一共打了272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为40.4%,作为一名大前锋,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是太低了。

  另外,阿联对自己的球风定位模糊,也是他被NBA抛弃的原因之一。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仍然有NBA的球探去现场考察他的表现,但阿联的发挥欠稳定不说,在进攻端的表现显得很混乱,让人感觉他在球场上没有明确的打球思路,进攻时经常陷入挣扎,他也曾试图尝试篮下强打,但执行的并不彻底。

  很多专家都质疑阿联无法融入NBA的战术体系,总是游离于球队之外,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他自己都不清楚自身的特点和定位是什么。(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