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金斯从2-7到10-9逆转 感言:我就是这么无聊

2012年09月24日08: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2比7到10比9

  希世逆转!

  暌违13年,上海再称王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丁易文

  下半场开始前,希金斯和特鲁姆普照例与奖杯合影留念,相对小特的笑容灿烂,希金斯的表情只能用五味杂陈来形容。自己明明手感不错,却连上手的机会都得不到,被比自己小14岁的特鲁姆普打成这样,多少有些没面子。但正如一年前世锦赛的走势一样,希金斯再度反超。晚上的比赛重新开始之后他连赢六局,不仅把比分反超,还为对方增加了沉重的心理压力。

  赛前,希金斯保持了一贯的低调,把溢美之词送给了自己的对手:“比起上一次在世锦赛决赛中相遇,特鲁姆普变得更强了。如果能保持他之前比赛中的手感,那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决赛。”但嘴上留情可不代表着手软,希金斯逆转夺冠之后,特鲁姆普脸上写满了失望与不满。作为过来人,希金斯也安慰起了这位新星:“我们都曾在应该获胜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作为球员这也是正常的,这令人失望,但能给球员增加更多非常宝贵的经验。”147也许能够带去一时的兴奋,但在整场决赛中毕竟只能为球员赢得一局。在整场比赛中保持更高水平、比对方失误更少才是最终夺冠的保证。

  拿到个人第25个排名赛冠军后,希金斯已经甩开了曾与自己并列的奥沙利文,独自占据了历史夺冠数的第三名。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竟然是希金斯13年来在英国以外拿到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而且他上一次的海外冠军也是在上海——1999年的国际锦标赛中,希金斯以9比3战胜斯奈德拿到了冠军。之后世界台球联合会向东扩张的进程愈演愈烈,希金斯却再也没能复制自己在远东的好运。摆脱了这一尴尬,现在距离身前的戴维斯,希金斯还差三个冠军,他也把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定在了这里:“戴维斯是我的英雄,我当然希望能够超越他的纪录。”

  捧起冠军奖杯之后,希金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妻子报喜,电话那头也承诺一定会在他回家的第一时间送上拥抱和亲吻。不过在那之前希金斯笑言自己一定要好好开个庆祝派对,哪怕明天宿醉也没关系。当然,这个冠军只是一个开始,他更加希望能够继续自己的强势,在本赛季末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希金斯:拒绝华丽,我就是这么无聊

  能够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中夺冠,希金斯战胜了不少客观条件。例如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参加大型排名赛,例如他刚刚换了一支球杆。半决赛结束之后,一位球迷在希金斯为其他支持者签名时趁机接过了“巫师”的球杆,之后希金斯礼貌但非常坚定地把球杆要了回来,对于一个台球球员来说,球杆就是他的生命。同时这支帮助他夺得冠军并拿下147的球杆也已经成了自己的“幸运杆”。

  正如特鲁姆普把自己在进攻方面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希金斯也把自己“巫师”的一面发挥到了极限。这届比赛中希金斯战胜了不少高手,但无论是面对哪个对手,希金斯都以不变应万变:“如果太过关注对手的表现,反而会失去自己的风格。我要做的就是集中注意力打自己的比赛。”昨天的决赛中,希金斯正是依靠稳定的发挥,让特鲁姆普的手感逐渐冷了下来,心理也出现波动,自己才等到了最终的夺冠机会。

  的确,在球迷们看来,希金斯的比赛看上去不那么精彩,他每一次都能让主球走得恰到好处,毫不费力地得分。没有那些华丽的走位,更没有左右手互换的“神迹”,希金斯只是简单地打着自己的斯诺克。那些夺人眼球的打法往往能吸引到更多球迷,以希金斯的实力也完全有能力送上这样的表演,但他选择低调,这就是他。“像奥沙利文、怀特、特鲁姆普这样的球员总是有很多球迷,他们的球非常精彩。我就是我,我就是这么无聊的人。”但相信看过昨晚的决赛,以及多年来关注希金斯的球迷一定不会这样认为,扎实的球风以及对待球迷平易近人的态度早已成为希金斯的标签,即使没有那些令人瞠目的表演,他也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强的球员之一。

  面对特鲁姆普的猛烈冲击,希金斯依然能够笑到最后,传递给那些“80后球员一个鲜明的信号:想要“抢班夺权”,还得好好打磨自己的球技才行。不过年轻对手们的进步希金斯也看在眼里:“这两年他们在比赛中学会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塞尔比和特鲁姆普,但我和马克·威廉姆斯等球员还有实力赢下排名赛,依然保留着自己的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