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姆普决赛遭遇大逆转 新星抢班夺权尚待时日

2012年09月24日08: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手感难保持,输给经验

  昨天,特鲁姆普在下午的比赛中依靠火热的手感连续得分,而且对手拿下一杆147也并没有对他的心态产生很大影响。但到了晚上特鲁姆普的失误明显增多,而希金斯就是抓住了这些不起眼的机会,硬是把劣势一点一点地蚕食殆尽。除了进攻成功率下降,特鲁姆普后半段的多次主球摔袋也显示了自己的急躁和缺乏经验。比赛结束后,有人质疑他在比赛最后一局得到36分之后安全球的处理方式,特鲁姆普的脸上则写满了疑惑。对于球员来说,打咖啡球或是黑球只是一瞬间快速计算之后的本能反应,但也许就是在这一瞬间,他与希金斯的差距就体现出来了。

  当然,要求特鲁姆普与37岁的希金斯拥有同样的比赛经验是不公平的,只是他的进攻已经几乎做到了独步天下,是该想些办法提升自己做安全球的实力以及走位的稳定度了。奥沙利文曾经说过特鲁姆普的主球走位与其他球员有所不同,总是依靠自己的准度在修正。但再天才的球员也不能保证自己可以长时间保持这种手感。特鲁姆普虽然拥有冠军的实力,但无论在本场比赛中还是之前的几个赛季里,他的表现总是会出现一些波动,原因就是他的打法对手感要求太高,稍有失准就会打乱自己的战略部署。特鲁姆普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出:“大家都不愿意看球员连续几个小时小心翼翼地做安全球。”只是要知道这种打法被认为是斯诺克运动的真谛,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也经常成为胜负手。

  “下一次我会战胜他”

  虽然比赛的结果令特鲁姆普相当沮丧,但他并没有失去自己的冲劲,小特倔强地说:“下一次遇上希金斯时就是我战胜他的时候。”虽然上赛季的世锦赛中他首轮出局,但本赛季至今为止特鲁姆普的状态相当不错,而且本届比赛中他还在一场准度大战中完胜马克·威廉姆斯,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今年在上海他错失了自己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也错过了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但他的成熟显而易见。希金斯也给予了特鲁姆普很高的评价:“我也曾在应该获胜的时候输球,这就是比赛。但特鲁姆普通过这些比赛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会让他知道在未来如何取胜。我也相信将来他一会成为斯诺克运动的冠军。”

  除了突出的成绩,赛场外的特鲁姆普一样备受关注,这也是他能够引发这么多话题的原因。帅气的外表、特立独行的性格,还有那种无限接近极限的进攻方式,为他赢得了球迷的心。他毫不在意地展示自己在比赛以外的生活,酒吧、派对、跑车,脱下领结和马甲后特鲁姆普与一个普通的23岁男孩没有任何区别,他和奥沙利文一样不喜欢循规蹈矩,而且拥有同样的天赋和更靠近偶像派的外表。有些球员对他另眼相看,但特鲁姆普却从来没有偏离过自己的道路,并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斯诺克的超新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