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赛前看敢死队涨士气 王赟:进球要谢因扎吉

2012年09月24日08: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一切似乎像是天意一般。重回上海的第一年,就在重新掀起序幕的上海“德比”中,将皮球送入申花的大门。王云的这一球冥冥之中也等于是将十一年前开启的故事篇章继续延续。就好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时间一直在变,对手却一直未变。”

  “整整一个星期,朱指导都在就申花这个对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你也知道,我们这场比赛几个位置上都是新人顶上来,不仅他们自己,整个场上十一人其实也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上半场,我们多少都有些放不开,到了中场休息时,教练依旧在反复强调上场前一刻所说的话,希望我们静下心,毕竟输一个也是输,输两个也是输。为什么不为了自己去放手一搏?”回忆起周六晚上那场比赛,王云说自己想到了失球、甚至也想到了会在开场前半段便落后,但同时他也觉得,正是德罗巴的那一球,让申鑫队员们放开了手脚:“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倒并非(先落后)坏事。”

  赛前,俱乐部组织队员们前往基地附近的南桥影院观看了电影《敢死队2》,这似乎也与申鑫眼下的处境有些相像:“还有5场比赛,依旧需要一场一场去拼下来。很多事情,重在过程,就像前天的比赛一样,享受过程。同样的,很多事情也是命中注定的,你要做的只是在回头看时,对得起自己就好。”显然,包括王云在内的所有申鑫球员,在德比过后,有了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这或许也是一种唯有德比才能带来的“收获”。

  联赛第5球,同样也恰巧是对阵申花时的第5球,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依旧是那个总能在关键时候让人嗅到当年上海德比气息的人:“2005年之前,我和张玉宁都是3球(德比进球),2008年在西安也进过一个,到现在也四年了。在这种比赛中进球,确实印象会比较深。确实也挺有感触的,过去我和于涛做为队友也在全运会踢过,他比我大一点,从过去的前锋慢慢踢到了现在后卫,而我过去则是中场、边前卫,转为如今前腰、甚至影子前锋,一路下来都对上位了。周六比赛我们有前场定位球时,负责防守我的也是他,真的是时间一直在变,但对手、站在对面的那个于涛一直没变过。”

  很多人都说,今年算是王云职业生涯第二春,但王云自己却戏称本赛季是“第一春的延续”。之所以能有如此状态的最大原因,当然亦离不开家庭的滋润:“国外球员向来都很重视家庭的概念,而我们也一直有句话叫‘安居乐业’,在我看来,首先‘安居’了,自然就更有机会去‘乐业’,简单说来,每天吃饭如果是在外地一个人,有时候前一天烧好的饭菜,第二天自己可能也就凑合着继续吃;现在在家里,生活上有人照顾,干别的事自然也更有效率吧。”家人在身边,王云也得以有更多的时间继续充电:“我的位置现在顶得比较靠前,有时候也会多看、多学一些国外球员的比赛经验,比如因扎吉、小豌豆这些,足球有它自己的规律,任何时候的学习肯定都会派上用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