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根宝"埋怨"央视:你们来了我们紧张 09年就这样

2012年09月24日08: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先是被判罚了一个点球,然后又得到了一个点球,唯一的不同,是武汉卓尔队的姚翰林,用一记漂亮的勺子点球,攻破了特莱士队的大门,而武磊主罚的点球,却被金山主场的横梁拒之门外——昨天下午,在一场“点对点”的比赛中,徐根宝的特莱士队输掉了这场中甲排名前两位球队之间的PK,两队之间的分差,也从之前的4分,缩小到了一个“点”。

  被“点”,很笃定

  与卓尔队的比赛开始前,徐根宝迎来了一个不错的消息,在提前一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重庆力帆队和哈尔滨毅腾队先后输球,这也就意味着,即便输掉这场“天王山之战”,对已经确保领先第三名7分的特莱士队来讲,冲超的大业,也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这样的笃定,在根宝看来,原本应该是特莱士队的优势才对。“这种情况下,应该是对手紧张才对,我们放开踢就是了,这种比赛应该是最好打的了。”也正因为如此,上半场第16分钟,当武汉队获得点球机会,并且由姚翰林将球打进之后,坐在主席台上陪着上海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等人观战的根宝,脸色没有任何变化,慢悠悠地拿起放在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扭头看了一眼场边电子记分牌上的时间:“没关系,辰光有的。”

  得“点”,很紧张

  然而,比赛并没有按照根宝的思路发展下去。“看了一会儿就觉得不对了,感觉我们的队员连腿都提不起来了。”根宝所说的不对,在特莱士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愈发明显起来。原本在比赛中,特莱士队的传控球,每每会让对手不自觉地毛躁起来,但是昨天下午,情绪激动甚至连注意力都不能完全放在比赛中的,变成了特莱士队的球员。全场比赛中,卓尔队获得不比特莱士队少的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便是最好的例证。

  显然,这种情绪上的波动,是根宝最为担心的,所以在上半场第23分钟,特莱士队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时,他脸上的神色,变得格外严峻起来,而武磊一脚打在横梁上的射门,也证明根宝的担心绝非多余。“有点意外吧,因为自从上届全运会之后,这好像是武磊第一次点球失手吧,连他都这么紧张,其他队员自然也就可想而知了。”

  评“点”,很幽默

  可能连根宝自己都没有想到,一场普通的中甲比赛,竟然会“惊动”到央视这种级别的媒体,而在赛后点评比赛时,他忍不住拿央视记者开起了“涮”:“都是你们过来,说是要采访我们的小队员,结果我们紧张了,比赛就输掉了。”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对特莱士队而言,冲超,也许只是一个时间节点的变化而已,所以根宝也有足够的心情,跟前来采访的央视记者调侃了起来。“你们应该慢点来,等我们冲上去了再来,冲不上去就不要来了。2009年那次,就是因为你们提前来了,我们紧张了,结果就没冲上去……”

  玩笑归玩笑,在外界的一致看好中,根宝自然也有他的担心:“年轻队员没有经历过,这个时候如果太关注他们,很容易产生心态上的变化,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正常发挥,最快一轮,最多两轮,拥有7分领先优势的特莱士队,就将跻身中超,根宝也痛快地答应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没问题,到时候一定聊个痛快。”

  卫平:一场球而已,不用紧张

  本报记者 李冰

  站起来,坐下;再站起来,再坐下。昨天下午,金山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这样的动作,短短的45分钟时间里,卫平重复了不下十次。可惜的是,特莱士队员十几次的尝试,却没能将如潮的攻势变成哪怕一个进球,在一场堪称中甲“天王山”之战的比赛中,0比1不敌远道而来的武汉卓尔队,冲超的脚步,再一次停了下来。

  因为要处理公务,作为特莱士队冠名商的卫平错过了两队上半场的比赛,不过对于一球落后的局面,他倒不是很紧张。“以前我们也有过上半场先丢球的情况,只要调整好了,凭特莱士队的实力,扳回来应该没什么问题。”

  下半时的走势,也一度印证了卫平的判断,特莱士队自始至终将卓尔队压制在半场内,门将和几名后卫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然而不管是外援卡被萨斯的近距离头球攻门,还是吕文君和武磊的外围远射,特莱士队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长达9分钟的补时之后,徐根宝和他的球队,只能无奈地接受输球的结果。

  “没什么好紧张的,一场球而已,我们现在的领先优势,不是还有7分吗?”虽然只看到了一场失利,但是卫平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赢了球,不代表什么问题都没有,同样的道理,输了球,也不能就此输掉信心。”冲超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如何帮助队员把握好心态,某种意义上讲,甚至比如何排兵布阵更加重要,在这一点上,卫平继续选择相信老搭档徐根宝:“其实今天比赛的内容还可以,我跟徐指导他们也都聊过了,有了问题很正常,解决掉就是了,没什么的。”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