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暂离降级区剑指足协杯 贵州联赛留力为恶战

2012年09月24日09:0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9月23日,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凭借蒿俊闵、汪强在下半场的进球,泰山队2:0击败对手,取得了一个多月以来的首场胜利——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鲁能泰山经受了太多的波折,前任主帅滕卡特黯然离职,代理主帅吴金贵仓促上任,球队的人心士气不可能不受到影响——这样的一场胜利来得恰是时候,它可以让鲁能泰山松一下背负太久而且太紧的那根弦,稍微缓一口气,然后再认真准备几天之后主场与贵州人和的那场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

  赢球才是硬道理

  上一次鲁能赢球是什么时候的事情?答案是一个多月之前的8月11日,当时鲁能泰山联赛主场4:0大胜北京国安,滕卡特的声望在那样的一场大胜之后一度达到顶峰。但随后鲁能泰山联赛客场负于广州富力、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战平贵州人和、联赛主场战平上海申花,随后在一场应本方要求延期进行的联赛中,客场不敌河南建业,这一场失利也成了压垮滕卡特的“最后一根稻草”,滕卡特在这场比赛之后的讲话则成了“点燃”那根稻草的“导火索”。

  滕卡特走人,吴金贵救火,一切来得那样突然,但一切又似乎均在情理之中。竞技体育,有时候就是那么残酷,关键场次的输赢便能够决定一名主帅的去留,赢球才是硬道理,滕卡特临走也没弄明白,所以他才颇有不甘地发表了一系列评点鲁能球员的言论;吴金贵对此再明白不过,而且他的运气也很好——客战杭州的比赛因故被推迟,向来擅长主场作战的鲁能这一次顺利地拿下了天津泰达,吴金贵在鲁能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暂时脱离降级区

  滕卡特为什么会下课?很多人在总结原因时认为关键的因素是鲁能泰山队当时面临严峻的降级威胁,这一点是鲁能泰山俱乐部高层乃至山东球迷、整个山东体育界都很难接受的。正是由于在短时间内看不到球队有急速拉升成绩的可能,鲁能泰山俱乐部才“挥泪斩马谡”,“同意了滕卡特的辞职请求”。吴金贵当初之所以敢接手鲁能,是因为他看到“中超中下游球队的积分差距并不大”,只要球队沟通顺畅,正常发挥水平,在不输球的基础上争取尽快赢球,便能脱离降级区;鲁能泰山俱乐部也是看到吴金贵有这样的能力和特点,才将重任交付到这名国内教练的手上。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鲁能泰山与吴金贵实现了“双赢”,一场胜利过后,鲁能便暂时脱离了降级区。

  在本轮比赛之前,鲁能泰山比当时中超垫底的河南建业多出4分,比并列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上海申鑫仅多2分;本轮联赛过后,中超积分榜发生变化,鲁能比目前垫底的青岛中能多出5分,比并列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上海申鑫多出4分,由原来距离降级区仅有2分到目前的4分,这事实上是一个质的变化,鲁能为自己赢得了喘息之机。

  目标直指足协杯

  强队都是有底蕴的,强队的球迷也都是有脾气的。尽管鲁能泰山本赛季在联赛中备受挫折,连续多轮在降级区附近徘徊,但山东球迷的心气一直挺高,大家还是盼望着鲁能泰山能够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机会。参加亚冠,鲁能泰山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激发全部潜能,夺取足协杯冠军——9月26日,鲁能泰山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主场迎战贵州人和,此前两队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战成1:1平局,唯有过了贵州人和这一关,鲁能泰山才能获得实现梦想的机会。

  按照最初的联赛赛程,鲁能主场迎战贵州,为了成全刚刚搬家至贵阳的贵州人和俱乐部举办中超开幕式,鲁能很大度地同意“更换双方联赛主场”,哪承想到了贵州却非常冤枉地输给了对手,这也为滕卡特的“流年不利”埋下了伏笔;7月7日,鲁能联赛主场3:1击败贵州人和,那是滕卡特最为风光的一段时间;8月22日,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鲁能泰山在客场1:1战平贵州人和;9月26日两队的这一次遭遇,将是他们本赛季的第四次碰面。

  在本轮联赛中,鲁能拿下天津,俱乐部高层领导赛后特意勉励队伍“以此为契机,打好随后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争取晋级决赛”。贵州人和则在本轮比赛中主场负于北京国安,这被不少人认为是“主动留力备战足协杯”,鲁能泰山俱乐部强调“不管对手(贵州人和)怎么想,我们现在有主场之利,应该说整体形势还算不错”,一个赛季命运多舛的鲁能泰山,将近乎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了9月26日的这场比赛上面,希望他们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