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晨报:阿联回归影响CBA格局 宏远迎冲冠拼图

2012年09月24日09:25
来源:重庆晨报

  易建联回家了,但这条回家的路却让人五味杂陈。据悉,易建联已经于北京时间9月22日晚乘飞机从纽约到达了北京,在距离NBA新赛季的训练营只有10天左右开始的情况下,易建联仍没有得到来自任何球队的签约合同或参加训练营的邀请。

  重庆晨报记者于昨晚获悉,易建联本赛季回到CBA已成定局,2012-2013赛季CBA联赛,易建联将代表母队广东宏远打完整个赛季。

  努力失败 低调回国

  前几日,有网友爆料了一张易建联在纽约一家超市购物的照片,当时这张照片还让人们认为阿联新赛季继续留在NBA心存希望,但前天,易建联却已经回到了中国。据悉,易建联于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6点20分左右,乘坐CA982航班从纽约直接到达北京。

  上赛季,易建联效力于小牛场均只得到6.8分钟出场时间,贡献2.6分1.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7.8%,所有数据均是职业生涯最低。而其虽然其在奥运会场均得到14.8分10.2篮板,并在与西班牙的首战比赛中砍下30分12篮板的豪华数据,但此后的比赛中状态下滑,三场比赛一共23投5中。更不幸的是,阿联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再次伤到了脆弱的膝盖。而这或许是影响NBA老板向他送出合同的最大阻碍。

  或许是因为渴望和失落的巨大反差,让阿联在本次回国时十分低调,阿联个人微博的最新更新日期为9月20日,而在微博中,其完全没有透露自己的近期动向。

  回归广东 影响CBA格局

  易建联的NBA生涯并不圆满,但他的能力和技术特点在CBA,乃至国际赛场依然是“大杀器”级别的球员,此次易建联回归广东宏远队,将彻底改变CBA的格局。

  目前,广东宏远队正在宝岛台湾出战亚洲篮球俱乐部杯赛,宏远方面表示,易建联近日将赶赴台湾为宏观队助阵。

  上赛季,易建联中途离开CBA加盟NBA之后,广东宏远队在总决赛中负于北京队,丢掉了总冠军。而新赛季,北京队继续招兵买马,意图卫冕;而老牌劲旅新疆队,不但引进了少帅崔万军,还引进了两名强力外援辛格尔顿和韦弗,意在冲击总冠军。

  随着易建联的回归,广东宏远队的实力提高了一大块。“尽管易建联在NBA发挥一般,但他的身体条件和得分能力放在CBA,将远远高于任何一个外援,在CBA,易建联是那种比外援都好用的队员。有了易建联,广东宏远队将是本赛季总冠军最大的热门。”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

  值得一提的是,朱芳雨、王仕鹏等灵魂球员随着年龄的增大,已经走下坡路,广东宏远也将经历换血的阵痛期,而此次阿联回归,将延续广东宏远王朝,也更加有利于宏远的换血过程,换句话说,广东宏远王朝可能因为易建联的回归而更加稳固。(包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