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鼓手淡定 妈妈选手精彩 南粤龙舟笑傲农运会

2012年09月24日09: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5岁最年轻的鼓手,59岁的“老舵手”,40岁的妈妈选手……年龄的悬殊,均无碍龙舟劲旅广东龙舟队在农运会上的“惊艳”。第七届全国农运会龙舟比赛于9月18日展开了第二天的争夺,广东龙舟队在200米直道竞速男子、女子、混合组的激烈角逐中,独揽三金,成为当日比赛最大赢家。在场的所有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广东龙舟果然名不虚传。”广东农民龙舟队的出彩表现,展示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男队:15岁小鼓手夺冠很淡定

  广东男队是一支来自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的农民队伍,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15岁,参加过多次比赛,获得过多个奖项。15岁的黄柏林是龙舟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是广东队的鼓手,他的外公刘田和则是年龄最大的队员,是舵手。黄柏林岁数虽小,却已是一名“老手”,因为他从七八岁就开始玩龙舟。因为年龄小、个子小,黄柏林一直做鼓手,“鼓手也很重要,鼓点控制整条船的节奏,指挥整条船的进度,打一下,划手们合力划一下,当然相互配合才是最重要的。”对于鼓手的位置,黄柏林看得很重。同时,他也很自信。第三轮比赛下来,他就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得冠军在预料之中。”

  女队:皱纹老茧的母亲们的“开心龙舟”

  黝黑的脸庞已爬上皱纹,伸出手掌全都是老茧,她们就是广东顺德女子龙舟队的队员。这支龙舟队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拿到了200米直道竞速的一等奖,她们的折桂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投去敬佩的眼光,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这支队伍是地道的“妈妈级”运动队,除了两名20出头的姑娘,其他的全是三四十岁的“妈妈级”选手,年龄最大的是吴转好,她的孩子已有20多岁。舵手郭彩怀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划龙舟,刚开始是划手,今年才做舵手,“我们队获得过很多金牌,我们这群人都特别喜欢划,姐妹们没事时,几个人一吆喝,划上一条船就到水上划几圈,划起船来,喊着号子,感觉一切烦恼都没有了,姐妹们的心都聚在了一起,真是开心极了。”说起划龙舟,郭彩怀就特别兴奋,她说,12岁的女儿受其影响和熏陶,也很喜欢划龙舟,再过几年,她还打算带女儿出来打比赛呢。本报记者 黄心豪

  作者:黄心豪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