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成唯一收获 2012年中国男排低谷中前行

2012年09月24日09: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亚洲杯夺冠后,中国男排完成了2012年的最后一项比赛。回顾2012年,中国男排经历了无缘伦敦的痛彻心扉,也收获了13年后再夺亚洲冠军的喜悦和希望。如今的中国男排,正在从低谷中慢慢前行。

  本年度中国男排参加2次热身赛和2项国际赛事,这4次比赛,也是中国男排在2012年为数不多的比赛经历。

  为了更好地备战6月伦敦奥运会资格赛,4月18日至21日,国家队先后与上赛季联赛四强的上海队、北京队、辽宁队和八一队一一过招。这不仅是对队伍前一段封闭集训的一次检验,也是2012年中国男排的首演。赛前被认为是鸡肋的比赛,却在“让分”的特殊赛制下,国家队与地方队打得难解难分。共4场比赛,国家队3胜1负,遭遇了两场5局苦战,输给联赛冠军上海队,险胜联赛亚军八一队。这一系列的热身赛,让中国男排惊出一身冷汗,心态和技术问题多多,也让中国球迷对中国男排的奥运资格赛前景感到担忧。

  在经过1个多月的封闭集训后,5月25日至27日,中国男排在江苏镇江迎来了2012年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这是中国男排出征奥运落选赛前最后的热身机会,也是落选赛前中国男排在今年里唯一一次与外国球队交手的赛事。

  此次精英赛有4支队伍参加,除了中国男排以外,还包括了印度男排和哈萨克斯坦男排,以及临时顶替的江苏男排。虽然是国际热身赛,但显然这三个对手的实力并不强。虽然国家队取得了三连胜,但这样的比赛对于冲击伦敦志在一搏的中国男排,究竟能带来多大的锻炼价值?

  6月初,中国男排迎来了本年度最重要赛事伦敦奥运会落选赛,也遭遇了最残酷的失利。最终7战3胜4负,排名第四,无缘伦敦。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发挥不稳,发接发成为致命弱点,输给塞尔维亚是实力的差距,输给伊朗是中国队没有把握住关键比分,输给韩国让中国丧失了大好的机会。最后一场对阵澳大利亚前,中国队还有出线的希望,但中国队自己放弃了,完全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无论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完全处于下风,目送对手进军伦敦。

  9月的亚洲杯中国男排再度启程。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男排,虽然在第一场比赛2比3惜败伊朗青年军,但是随后的几场比赛,都赢的相对轻松,最终时隔13年后,重新捧得亚洲冠军,詹国俊、王琛等年轻人的表现令人欣慰。但由于众多亚洲劲敌纷纷派出二线队伍参赛,让中国队的冠军含金量略显不足。中国队一传、快攻等问题还是没有能够有效解决。

  一个成色不足的亚洲杯冠军,成为2012年中国男排的唯一收获,这不能改变中国男排正在低谷中的事实。2012年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就是在低谷中前行的一年。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