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主帅中场休息训话曝光:战申花 就是去拼命

2012年09月24日11: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主场艰难逼平同城兄弟,对于上海申鑫而言,意义或许远非账面上收入一分那么简单。此前客场被广州富力最后时刻点球绝杀的郁闷,以及弥漫在整个俱乐部内的低落情绪,在这场比赛之后被一扫而空。队员们的信心,主帅朱炯的雄心壮志,严峻形势下的保级欲望,都在9月22日晚的金山重新回归!

  赛前队员教练情绪都太高

  北京时间晚18点17分左右,金山体育场,申鑫和申花双方球员逐渐步入场内开始赛前的热身。由于彼此之间颇为熟络,双方许多队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寒暄。此时,他们的脸上并未有过多大战前的紧张,他们应该想象不到,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会多么激烈。

  相较于申花,申鑫球员的脸上多了几分凝重。上一场,他们刚在客场最后时刻被莫名点杀,“这一周以来,包括俱乐部高层、我,还有队员们一直在沟通,努力把那种消极情绪消化,但这很难。”回忆前一周的种种,昨天朱炯的话语中依然充满了感慨,“我从六岁就开始踢球,经历了球员、拿冠军、受伤、做教练,我小时候赢日本队三个都还要放一个,可现在看看人家是什么水平?中国足球直到现在还是这样,即便全心投入也未必有收获,说实话,很难受。也许到了50岁的时候我不会有这样的情绪,但现在,我做不到。”

  王赟,这位在德比战中为申鑫打入扳平比分进球的申鑫核心,赛前最后一个进入场地。随后,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看着场地内的队员,不知在思索些什么。当记者上前跟他打招呼时,一贯健谈的他也仅仅只是笑了笑,“没事,拼呗!”而此时,他的主教练正戴着耳机在场外,低着头踱步绕场思索着,几乎不与任何人打招呼。

  俱乐部总经理邵坚毅,赛前也一改常态地入场,一次次提醒队员们,“万一碰到不理解的判罚,千万不要去争,千万不要!”

  中场休息朱炯要全队拼命

  开场仅仅17分钟,魔兽德罗巴便攻破了申鑫的大门。整个上半场,申鑫队无论攻守两端都被同城兄弟压制得喘不过气,又被对手率先破门,眼看着申鑫将要崩溃……中场结束之后,进入更衣室的朱炯看着低着头的队员们,几乎声嘶力竭地吼道,“都已经这样了,放手去拼吧!怕什么,只要玩命我们就还有机会!什么都不要想,也不要担心什么保级,我告诉你们,去拼!”

  听到了这番话,队员们抬起了头,眼中仿佛冒出了火星。“当时我就想,下半场上去就是扛着炸药包,大不了跑断腿呗。”王赟笑着回忆道。下半场,队员们压抑着的情绪彻底爆发了。一个明显的例子,即便防守时第一个球员被德罗巴或阿内尔卡撞得东倒西歪,立刻就有下一个球员上前堵“枪眼”。正是依靠这种“不要命”的精神,他们掌控了比赛,更夺回自己丢失了一周的自信。

  终场结束的那一刹那,朱炯用力握紧了自己的拳头,使劲地上下挥舞了一番。“相对于比赛结果,我更看重队员们在整个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东西。有些东西,只能靠自己去拿回来,我很欣慰,他们做到了。”昨天,朱炯的话语中依然透着兴奋。这场比赛之后,他几度泪洒当场,甚至在更衣室内便无法在队员们面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谈保级认为担心了也没用

  逼平申花之后,申鑫的排名并未发生改变,依然位列联赛的倒数第三。不过,身后两支球队的位置却发生了变化,赢球的河南队上升一位,而青岛队则沦为垫底。对于申鑫而言,虽然保级形势依然严峻,但至少,他们依然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不关心保级的问题,因为担心了也没有用。”对于保级,朱炯表示并没有太多考虑,“我相信,自己做好了,任何问题就都不会是问题。当然,也许依然还有许多未知的困难在等待着我们,可是这些并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而队员王赟,则是对球队的保级形势充满信心。“这样的一场比赛,只会让我们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你想想,我们在这么多重要球员无法上场的情况下,都能压制住拥有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球队,那还有什么我们做不到?就像赛后领导到更衣室来说的那样,接下来如果我们场场都能打出下半场的状态,没有球队能够轻易战胜我们。”

  不过,对于自己目前的排名,申鑫倒是有话要说。“我们的净胜球是0,失球数也在联赛位列前茅,还有我们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东西。至少我认为,目前的这个排名是不正常的,起码我们也应该是一支中流球队。”

  未来仍将坚持锻炼年轻球员

  纵观整个中超,再也没有一支球队如同本赛季的申鑫,能如此放心大胆地起用新人。对此,主帅朱炯此前便坦言,“我们就是要有计划地锻炼新人,我相信,等他们都打出来之后,就是球队的美好未来。”经过了德比战之后,即便此时保级形势依然严峻,但朱炯却更为坚定锻炼新人的想法。

  “我用新人也不是盲目用,要取决于他的能力和训练状态,但是只要一登场,我相信他们就能够取得进步。”朱炯说,“我始终认为,球场上一个人的价值其实某种程度上由对手的价值决定。像这场比赛孙一凡对位德罗巴,他在攻防两端都做得不错,那么,他的价值就已经得到了体现,更能够拥有更多的收获。即便是面对今年这样一个困难的环境和艰难的现状,但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能够让年轻球员价值提高依然远高于保级。而且,如果我们能够坚持过去的话,那么这支球队就会上去一大步。”

  》赛场花絮

  “阿德”帮咱按脚!申鑫队员受宠若惊

  与申花的这场德比,由于过于拼尽全力,多名申鑫球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发生了抽筋的现象。有意思的是,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两位球员,为了让申鑫球员尽快恢复,还主动上前帮助孙一凡和王赟按住抽筋的大腿。而这,未必不是对他们出色表现的一种肯定。

  “一开始很疼,也没有注意,后来缓过来了才发现,原来是阿内尔卡在帮我按脚。说实话,挺意外的,人家是那么大的大牌呢。”孙一凡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然充满了感慨。而另一位享受了这个待遇的球员王赟,话语中则充满了幽默。“当时我确实知道是德罗巴在帮我按着,由于比赛正激烈,也没有什么感觉,光想着快点重新站起来了。”王赟说,“后来回来一刷微博,发现大家都在说这事,才觉得非常有意思。啊!是德罗巴!我都感觉自己在英超的赛场上了。接下来是不是要考虑把这双鞋收藏起来呢?哈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