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0-2客场不敌鲁能 败走泉城亚冠梦碎?

2012年09月24日13:0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津鲁大战并无悬念,但吉马良斯更愿意从积极的方面看待问题,客战不胜对手是事实,但双方近4次交手泰达3胜1平也绝非偶然,因此他对这场比赛还是充满期待。

  但令人遗憾的是,泰达最终也没有改写无法征服济南的魔咒,6轮不败的纪录也就此终结,甚至有山东同行称,0∶2的比分有些过于含蓄,从场面看两队并不在一个水平。对此,骄傲的巴西人则不屑一顾,“他们赢得这场胜利,仅此而已,我想下一次交手会有所不同。”

  其实,赛前种种迹象便表明,这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首先泰达侦察敌情受阻,而后毛彪和戈扬一前一后两员战将又分别因伤病和停赛作壁上观,而就在赛前联席会上,鲁能坚持代表好运的白色客场球衣出战,也不得不让泰达重披好久不曾露面的紫色球衣,这似乎在心理上也对队员们造成了一些影响。

  赛前全队上下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难度,但对鲁能的取胜决心准备不足,比赛开场后面对由韩鹏、蒿俊闵、王永珀领衔的鲁能攻击群,球队显得有些慌乱,尽管场边的吉马良斯频频示意后防线尽量压上以争取更大活动空间,但比赛还是陷入了半场攻防的局面。其间,杜震宇的意外受伤下场让球队更加被动,大头李玮锋也因情绪急躁吃到黄牌,下场比赛也将停赛。

  赛后,吉马良斯承认,鲁能围绕高中锋韩鹏打高空战是他没有想到的,队长王新欣也表示,“我们球队对于高举高打的球队确实没什么抵抗能力,两头都被对手控制了!”但与此同时,吉马良斯并不认为这是球队失利的直接原因,“更主要的是我们很容易地就丢掉了控球权,这和以前几场比赛相比有很大差距。”

  下半场刚开场5分钟,蒿俊闵的进球就给了泰达当头一棒,虽然球队极力想扭转败局,也一度将比赛局势拉回平手,但汪强诡异的进球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当比赛终场哨音响起时,吉马良斯脸上写满了遗憾。

  赛后更衣室门口,泰达俱乐部老总与吉马良斯谈话许久,在肯定他带队成绩的同时,也给他送上了鼓励和支持。虽然失利来得有些苦涩和刺痛,但对于这个结果,全队上下似乎也能平静接受。“谁都知道论鲁能的实力,成绩不该现在这个样子。这场比赛输得没有话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弥补自身不足,把随后的比赛打好。”俱乐部官员如是说道。

  输球来得很及时

  同样是客场作战,同样是被动挨打,但这一次泰达并没有延续上一次作客广州时的好运,最终输掉了比赛。赛后,队员们的情绪似乎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显得有些垂头丧气,但善于调节情绪的“吉政委”仍给予了队员们最大的信任和鼓励,“这场失利算不上什么,现在我们要尽快翻过这一页,集中精力准备下轮与辽宁队的比赛,我相信队员们能够做到。”

  输掉比赛后,吉马良斯很淡定,“其实一支球队表现有所起伏很正常,我们不可能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但我也很清楚我们能做得更好。这场失利能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联赛的竞争形势有个更客观的判断,我们会继续上紧发条,争取随后的比赛会有更大的提高。”

  随着输掉这场比赛,泰达队的中超排名下降1位名列第七,而且与排名第12位的辽宁队也仅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当联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时,愈加浓烈的硝烟味道已经弥漫开来。“现在每一轮比赛都很关键,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有可能让积分榜产生很大变化。我们没有太多可以挥霍的资本,还是踏踏实实打好最后5轮比赛,尤其下轮与辽宁队的比赛最为关键!”显然,队员们已经对下场比赛势在必得。

  按照计划,今天,球队乘坐动车返回天津,随后便开始新一轮的联赛备战工作,为了调整队员状态,吉马良斯也特意安排球队明天开赴泰达足球场,与梯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快报济南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