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丹谢杏芳大婚|林丹谢杏芳婚礼 > 林丹谢杏芳大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结婚感受超过奥运 谢杏芳承诺明年“造人”

2012年09月24日14:2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14岁的初恋,6年的爱情长跑,一个婚礼的承诺……这是林丹与谢杏芳的故事,这对被称为“神雕侠侣”的羽毛球名将,终于在2012年9月23日举行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婚礼。而地点,正是林丹第一次拿下奥运金牌的地方,也是他与谢杏芳一同征战奥运的地方——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我会永远爱你!”超级丹在婚礼上大声说出了承诺,而这份幸福,也会像林丹最新自传的书名一样——直到世界尽头。本报记者向群 北京报道

  接亲 伴娘刁难,林丹领舞“四小天鹅”

  “我们还真跳了一段‘四小天鹅’,才接到新娘子。”婚礼现场,本报记者与伴郎鲍春来聊起了接亲的过程。面对“林丹是否真跳了舞”的提问,小鲍微笑着点头承认了。

  9月23日清早,新郎林丹就带着三个伴郎鲍春来、陈金和任泉从家中出发,前去接亲。可没想到的是,由李雪芮、王仪涵、杨净如组成的伴娘团却把四个大男人折腾得够呛。“其实,我们先前一晚还做了功课,对于当天接亲的各种情况做了预案,但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呀……到了阿芳的‘家’,我们先是被索要红包,这个反正有准备,随后被要求做了一组俯卧撑,这个也有思想准备,但没想到竟然还被告知要跳一段‘四小天鹅’,这可超出了我们准备的范畴。不过好在哥几个还聪明,很快就过关了,后来又跳了《Nobody》,这才终于见到了新娘……”

  回忆起当伴郎接亲的经过,鲍春来笑得很开心。而在林丹单膝下跪,并与谢杏芳拥吻之后,终于成功把新娘接走。

  独白 “结婚这感受超过奥运会!”

  下午5点,宾客陆续来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他们手持酷似北京奥运会门票的请柬,识别条形码是“爱你一生一世”,而婚宴的舞台也布置成了羽毛球拍的形状。

  晚上7点,婚礼拉开帷幕。新郎林丹身着军装亮相,帅气hold住全场,新娘谢杏芳蒙着透明白纱,在伴娘的陪伴下款款走来。婚礼司仪白岩松问道:“无论顺境或逆境,贫穷或富有,健康或疾病,你愿意和他/她终身相伴,永远不离不弃,永远爱他/她、珍惜他/她,直到天长地久吗?”林丹的“我愿意”中气十足,谢杏芳的“我愿意”则甜美温柔。

  “神雕侠侣”的爱犬辛巴将婚戒带上舞台,交换婚戒之后,林丹深情亲吻谢杏芳,这一吻很长很美,全场更是欢声雷动……林丹激动地说:“结婚感受超过奥运会,我会永远爱你!”

  现场 谢杏芳承诺明年“造人”

  随后,处于风口浪尖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郑重宣读了证婚词:“我现在宣布林丹先生和谢杏芳女士的婚姻是真挚的,已做好了心理和物质准备,是合乎逻辑的,合法有效的!中国羽毛球队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

  在感谢父母的环节,谢杏芳为娘家婆家各送上一对亮闪闪的金镯。当白岩松问新人啥时候打算“造人”,将满29岁的林丹笑称“尽早”,31岁的阿芳承诺“争取明年”。这时,名宿李宁赶忙发言:“尽早尽早,为了全家幸福!”

  细节 李宗伟遥祝早生贵子

  本报记者以林丹特邀嘉宾助手的身份进入现场,随后从婚庆公司了解到——林丹在开出的邀请嘉宾名单中,确实包括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以及丹麦名将盖德。“不过由于他们都有其他的安排,不得不遗憾地缺席了。”一位负责嘉宾引导的婚庆公司工作人员说。

  其实,早在几天前,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就已在东京开打。李宗伟当时就表示:“要是能够赶上(林丹的婚礼),一定会赶到!”不过由于成功打入决赛,这位林丹球场上的老对手还是未能赶上婚礼。不过,在决赛中2:0击败对手获得冠军的李宗伟还是及时送上了祝福:“林丹、谢杏芳,祝你们新婚快乐,早生贵子,白头偕老!很抱歉赶不到你们的婚礼!”

  延伸 不请媒体,却有10名球迷代表

  早在林丹来长沙签售新书时,他就曾告知本报记者:“非常抱歉,婚礼没有邀请媒体。”不过,这场各界名流云集的婚礼,依然有10名特殊嘉宾——他们就是新郎新娘的铁杆球迷。此次林谢大婚,为了感谢球迷一直以来的支持,两人决定亲自从万名球迷中挑选10人来见证婚礼。“特别特别荣幸,我们会带上没能去的球迷的祝福送给他们。”林丹全国球迷会会长珊珊如是说。

  看官 见证老友大婚

  “璇美人”没想过摆喜酒

  林谢婚礼现场可谓高朋满座,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湖南籍优秀运动员的身影。就在婚礼现场,本报记者也和他们拉起了家常。

  李小鹏:我现在就是个奶爸

  潇湘晨报:小鹏,最近在忙什么呀?

  李小鹏:带女儿,我就是一奶爸。

  潇湘晨报:退役后,未来会干什么工作?会选择当教练吗?

  李小鹏:这段时间主要还是在家里陪老婆带女儿,至于将来干什么,还真没有定。

  鲍春来:联赛?主要目标全运会

  潇湘晨报:什么时候回长沙?

  鲍春来:其实从国家队退下来后,我回家的时间也比较多(鲍春来的父母现定居北京),估计马上就要回省队训练了。

  潇湘晨报:是准备明年的全运会吗?今年联赛还会打吗?

  鲍春来:主要任务还是准备明年的全运会吧。联赛?现在我们队的情况不错呀,或许没有我,也能取得好成绩。

  刘璇:我的婚礼?还没想这个事

  潇湘晨报:刘璇,参加林丹的婚礼看来挺开心的,什么时候能参加您的婚礼?

  刘璇:当然开心,我们是多年的老朋友了。我的?没有没有,现在还真没有想这个事……

  潇湘晨报:《寂寞的夏天》挺不错的,现在还经常回家不?

  刘璇:你也听了?非常感谢。现在主要在香港工作,回家机会比较少。

  [数字化]

  10 婚礼主题为“分享”,主色调选择了谢杏芳喜欢的淡紫色和乳白色。婚礼现场摆放鲜花,光是插花师傅就聘请了10位,现场鲜花在万朵左右。

  15 婚礼现场有一面贴有1600多张照片的15米照片墙,记录了林丹和谢杏芳的成长。

  200 林丹聘请了200人的专业保安团队,从婚礼前一天开始,不光北工大羽毛球馆不允许进入,就连场馆外围都进入了警戒状态。

  80万 北工大体育馆的租赁费用,每天至少高达20万元人民币。林丹的婚庆公司从9月20日开始布置,到婚礼举办总共使用场馆4天,仅场馆租金这一项就超过80万元。

  [婚宴菜单]

  江南八小碟

  竹笙韭黄海鲜羹

  梅花参虾子花菇

  古法红烧双石斑

  玉桂无锡扣肉排

  碧绿桃珠炒带子

  蒜香大漠风沙鸡

  黑椒蜜豆炒牛柳

  脆奶碧绿炒虾球

  佛家玉海福蒲团

  福建海鲜烩饭

  香槟甜美回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