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发飙申花高层训队员:你们配当他队友?

2012年09月24日16:0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叶飞

  德罗巴虽强,无奈独木难支。

  9·22上海德比以平局收场,让德罗巴愤怒,令申花高层失望,也让申花中方球员无语。“希望我们的中方球员能珍惜与德罗巴成为队友的荣誉,联赛还剩下5轮,先不谈为亚冠而战,最起码这个团队中的所有人,要为各自的荣誉而战。通过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让大家看看,你是否配得上成为德罗巴的队友。”昨晚一位申花高层在电话中语气激动地说道:“不能把所有的压力交给德罗巴一个人来扛,我们更希望看到,关键时刻,我们的中方球员也能挺身而出。”

  中场提醒换来队友松松垮垮

  德罗巴怒了!而且这一次他的矛头直指他的队友们。申花董事周军9·22深夜,在自己的微博上爆料:德罗巴在赛后的更衣室,对于1:1的结果大为不满,并抱怨说他加盟申花的目的是为了胜利,而不是来混日子,做摆设的。

  魔兽在赛后更衣室内,究竟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一场平局,为何令他如此愤怒?整个事件,还要从9·22上海德比赛前说起。据队内人士回忆,在队员们即将走出更衣室,前往赛场前,魔兽把队友们召集过来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来到申花后,至今还没有在客场赢球,今天这个局面一定要改写!我们一定要赢,为了我,为了你,也为了所有支持申花的人。”

  魔兽没有光说不练,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他接阿内尔卡的传球,帮助申花1:0取得比分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他在更衣室内提醒他的队友们:“千万不要大意,1:0的比分并不安全,下半场我们要继续进攻,想办法在最短时间内,扩大比分优势。切记不能让对手扳平比分,一旦让保级的对手进球,他们反扑的气势会成倍增长。”

  赛后不少申花球员承认,魔兽在德比战中场休息时的提醒,切中了问题的要害,“自从申鑫打进扳平一球后,对手的气势完全压倒了我们,这场平局不同于客场与恒大、富力、鲁能的那三场平局,那三场我们气势打出来了,可是这一场,直到全场比赛结束,还是感觉人兴奋不起来。”一位球员对记者说道。

  作为客队,申花本场比赛的更衣室,远没有在虹口足球场时那么宽敞,德罗巴的换衣柜在更衣室的最后面。从进入更衣室到走向自己的换衣柜,魔兽大约需要用上10多秒的时间,赛后当魔兽从他的队友面前走过时,他们看到的是一张因愤怒而变得有些扭曲的面孔,接着他们听到从魔兽换衣柜方向传来英语粗口,以及一连串的英语数字“one:one,two:two,three:three……”虽然他们无法听懂全部的内容,但大致明白,魔兽对1:1的结果相当不满。

  魔兽很生气,后果自然有点严重,或许是觉得自言自语还无法发泄心中的所有不快,他从更衣室的后面,走到了中方球员居多的更衣室门口,“0:0,1:1,2:2,3:3,今天又是1:1,我们为什么在客场一场比赛也赢不了?这场比赛我们完全可以赢下来,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没有赢下来?!”球队的翻译一字不落的把魔兽的原话,用中文传递给在场的中方球员,没有人与魔兽辩解,也没有人站出来试图安慰科特迪瓦人,最终魔兽郁闷的再次返回自己的换衣柜。

  正当大家以为,魔兽的对于平局不满的发泄就此结束的时候,从更衣室后面传来的“哐、哐”两声巨响,打破了片刻的宁静,有眼尖的球员目睹了巨响产生的整个过程,“他用手狠狠摔了换衣柜的门,看得出他是真的生气了。”伴随着这两声巨响,整个更衣室就此进入静默状态,连主教练巴蒂斯塔也站在那里一言不发。

  中方球员理解魔兽的愤怒

  “松松垮垮,活该赢不了!”申花投资人朱骏9·22赛后发出的这条微博显示,他对于这场平局的不满程度,丝毫不亚于魔兽德罗巴。德比战后,朱骏与其他几位申花俱乐部高管,复盘刚刚过去的这场比赛,一直到23日凌晨,“这么凉爽的天气,也没有一周双赛的折腾,我们搞不懂,为什么有些队员在比赛中就是跑不动,就是不兴奋,德罗巴在赛后更衣室的一通质问,希望能够打醒他们。”一位申花高层说道。

  部分球员在场上松松垮垮,作为主教练的巴蒂斯塔,对于这场比赛平局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有专业人士指出,阿根廷人第56分钟用防守型前卫王寿挺换下进攻型中场姜坤,为申花后来场面被动,并且被对手逼平埋下了隐患,“按照姜坤目前的身体状态,打70分钟没有问题,下半场才打了10分钟就把中场核心换下,这次人员调整有待商榷。另外即使要换下姜坤,也应该派上风格相类似的曹赟定,正是这次保守的人员调整,申花拱手将中场控制权交到了对手手上。”

  申花高层表示,他们不方便对主教练的执教发表评价,但也含蓄地表态:“上下半场,球队的表现的确有着比较大的反差,希望教练组赛后认真总结。”

  事实上,德罗巴在赛后更衣室的一连串质问,以及那“哐、哐”两声巨响,还是给申花中方球员球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平心而论,德罗巴这么做,只能说明这位世界巨星,对待比赛的职业态度,如果他不把申花的荣誉放在心中,他用不着在赛后那么激动。不光德罗巴,尼克的表现也无可非议,与申鑫的德比战,他(尼克)几次补到边后卫的位置,参与防守,他们做到了球星该做的一切,需要检讨的是我们自己。”一位申花主力球员最后说道。

  》相关新闻

  沉寂2轮

  莫雷诺遭遇中超瓶颈

  本报讯记者彭敏熠第二回合上海德比,阿内尔卡助攻德罗巴首开纪录,前切尔西锋线组合越发适应中超。然而,与“阿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俱乐部今夏引进的另一名大牌外援莫雷诺。在与申鑫的90分钟比赛时间内,哥伦比亚人给人印象最深的,除了上半时禁区内的一次倒挂金钩打高,就是数次被断球后那舒展的铲球动作了。可以肯定的是,在经历了7、8月份发光期之后,莫雷诺已遭遇瓶颈。

  自从6月27日亮相虹口以来,莫雷诺便以其出色的左脚技术、花哨的过人动作以及那张颇似台湾艺人明道的英俊脸庞,成为申花队中受球迷追捧程度仅次于德罗巴的外援。在客场战恒大以及主场大胜绿城的比赛中,莫雷诺均送出1进球+1助攻的完美数据,一度被业内人士赞誉为“申花今夏最成功引援,传射带能力不亚于前巴甲MVP孔卡”。

  良好的表现,以及在“阿德”身边踢球的光环,为莫雷诺带来了入选哥伦比亚国家队的机会,尽管在与乌拉圭和智利的2场关键战役中,他未能得到哪怕1分钟的出场机会,但在主帅佩克尔曼和众多当地媒体眼里,26岁、1.93米的莫雷诺,是哥伦比亚国家队未来的中场节拍器。就连申花翻译也期待他能在2014年亮相世界杯赛场:“希望西奥表现良好,助哥伦比亚进军巴西!”

  只是当时没有人想到,就是这次长达半个多月的远征,让莫雷诺的良好状态一去不复返。本月15日,虽然申花在主场与辽宁的比赛中大获全胜,但与同为赛前一天返沪且核心作用明显的德罗巴相比,莫雷诺的状态显然不敢恭维。就连他本人也在数次盘带和短传被断以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并不好意思地朝着身后的防线球员挥手致歉。

  “因为间歇期前往国家队报到的关系,西奥的状态的确遇到了些问题。上轮归来后的疲劳作战,又让他的大腿肌肉有些不适,训练中的表现也不如前一阶段。”在申城德比开打前,巴蒂斯塔就给外界“打预防针”。只是,即便是申花教练组成员也没有料到,莫雷诺的状态会如此不好。比赛中,他虽然偶尔能运用小技术辗转腾挪,在对方2-3名防守队员面前显得游刃有余,但数次盘带过多所造成的延误战机,同样令人叹息。而下半时被扳平比分后,踢急了的莫雷诺在不顾对方球员受伤情况下坚持进攻的举动,更是引来了现场申鑫球迷和球员的嘘声。

  赛后,在谈及失分的原因时,巴蒂斯塔首先提到了状态以及控球率不足的问题,而莫雷诺无疑首当其冲,“莫雷诺这场控球失误多,跑动不够积极,未能发挥中场核心的作用,导致我们下半时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

  连续2场碌碌无为,让莫雷诺遇到了加盟申花后的首个瓶颈,不过考虑到类似的情况,此前两位在申花效力过的哥伦比亚人里亚斯科斯与安古洛都曾有过此遭遇,不过他们最终都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功克服,因而若能给莫雷诺一定时间,相信他能走出低迷。“他属于长处与短处都非常明显的球员,当别人摸透你的踢法,布置针对性战术的时候,就要看你如何随机应变,尽可能扬长避短了,如果他能克服这一关,那么就会更上一层楼,甚至达到‘阿德’的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